變性人Poyd:我天生女人心


ISSUE 071
在這個活像《1984》預言成真的時代,多少人大大聲指鹿為馬很是荒唐。反倒眼前這位比女人更女人、堪稱泰國最美變性人的Poyd,拿出無比勇氣由男轉換成女,只為忠於軀殼藏住的一顆天生女人心,對她來說變性不是一項手術,「那是一個撥亂反正的過程,我希望成為一個真女人。」
統籌:林妙萍
造型及撰文:趙潔恆
攝影:周樂恒
化妝及髮型:Wendy Lee of Wendy's Workshop
Ralph Lauren 銀色絲質晚裝裙
來自泰國的Poyd,去年參演《掃毒》與影帝張家輝上演激吻戲碼,因為充滿話題性的特別身份,加上令人驚艷的美貌,令她得到全城關注,今年更升級和周潤發合作。

Moiselle 黑色喱士裙

Moiselle 彩色花卉喱士裙
變性不是手術
鏡頭前騷首弄姿的Poyd,的確會叫不少女士無地自容咬牙切齒,除了33吋豐胸是人工,白滑肌膚、瓜子臉、精緻五官與無敵的41吋纖幼長腿,都是得天獨厚。難怪小時候的阿Poyd,從不認為自己是男兒身。「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女孩子,到我大約5歲時,媽媽告訴我 :『你不是女孩子。』但是我完全不像男生,我生得很瘦小,皮膚細緻。到我上高中,我的坐圍變大了,就像其他女孩一樣,我以為當我再長大一點,我的身體就會轉變成一個完美的女生。」
到她18歲,她毅然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決定,接受變性手術。「我跟父母說我想做手術,父母卻反對,因為我還在讀高中。但當時我感到很困惑,我覺得我要去修正它。我去見醫生、心理學家,他們都說我應該立即處理。他們替我驗血,發現我身體內有九成的女性荷爾蒙。」進行手術經歷身體上的痛,但她內心卻感到無比快樂。「我從不認為那是一場手術,我覺得那是一個撥亂反正的程序,所以我並不覺得痛楚。」


入境曾被歧視
變性後的Poyd於2004年參加了泰國著名變性人選美比賽Miss Tiffany's,更獲得冠軍,被譽為最美的變性人。「我的確感到好自豪,更重要是我一直都從心底希望成為一個真女人,並非去跟風,我堅信自己,我的家人與朋友都明白,我想做自己。」問到她有否曾經被歧視,樂天的Poyd坦承曾經因為性別問題而遇過一次麻煩。「曾經去外地公幹時過海關,關員見到我的護照,他們很疑惑,因為護照上印着相反的性別。然後他們帶我去到辦公室,而且喝令我坐下,待我像犯人一樣,我其實並沒做錯事,感覺有點像被歧視。如果希望別人不歧視我們,我們也不要歧視任何人。若要向大眾傳遞這個訊息,就要證明自己也做到。」


■Poyd大讚周潤發是最有吸引力的香港巨星。

■於《掃毒》內上演激吻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拍戲專攻中港
繼《掃毒》一鳴驚人,Poyd今年有份客串《賭城風雲2》,與周潤發有對手戲,更不忘賣口乖。「從小就有看周潤發的電影,他有讚我在上一套戲的演出,也教我演戲。他很喜歡講笑,休息時我們都有一起玩自拍。香港有很多具魅力的演員,但跟發哥相處過,就覺得他是最吸引人的。」跟電影公司簽了5年約的她,剛完成拍攝新片《泰戀》,這次更榮升女主角,機會接踵而來。可有想過未來會衝出亞洲去荷李活?「我想暫時先專注於香港與內地的工作,至於未來如何,就交給命運吧!」

■Poyd帶上十多萬的私伙Balmain珍珠裙與Christian Louboutin閃石高踭鞋接受專訪。

出動極罕私伙
Poyd 說小時候看很多港產片,最深印象是那些貴氣的古裝女主角,夢想自己都可以着上華麗戲服。現實中的Poyd也是極愛華衣的時裝迷,拍攝當日更出動釘滿珍珠閃石重十幾廿磅、估計值2萬美元(約16萬港元)的私伙Balmain。「這款Balmain裙世上只有三條,一條在博物館,一條由Kim Kardashian擁有,第三條是屬於我的。」她還會於本月尾赴巴黎參加時裝周睇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