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7, 2020的文章

【跨性別】怎麼天生不是女人 跨性別女生:曾懷疑自己「雙性戀」

圖片
 https://www.hk01.com/%E7%A4%BE%E5%8D%80%E5%B0%88%E9%A1%8C/354135/%E8%B7%A8%E6%80%A7%E5%88%A5-%E6%80%8E%E9%BA%BC%E5%A4%A9%E7%94%9F%E4%B8%8D%E6%98%AF%E5%A5%B3%E4%BA%BA-%E8%B7%A8%E6%80%A7%E5%88%A5%E5%A5%B3%E7%94%9F-%E6%9B%BE%E6%87%B7%E7%96%91%E8%87%AA%E5%B7%B1-%E9%9B%99%E6%80%A7%E6%88%80?fbclid=IwAR0DZGwOgx0rJrUBQUzf6vJiIJbc1AOiZjXktQ5oGZmOJSk4nnTVKYSGwfs 社區專題 撰文: 郭藹盈 2019-07-25 21:30 最後更新日期: 2019-07-30 13:07 丁丁是一位跨性別人士,她幽默爽朗,喜歡穿長裙,還愛分享生活裡面的「無聊嘢」,然後一邊講,一邊忍不住笑,很「女人」。 「他」30歲後正式變成「她」,之前曾搞不懂自己是男還是女,還識過好幾個女朋友和男朋友。直到她易服見人,喜歡自己一身女兒裝扮,最終做回自己,決三十而立,接受性別重置手術。 闖過重重難關後,她今日喜愛新生活。「我覺得無咩難關我過唔到。」 (封面圖片:黃迪文) 丁丁是個「貪靚」女生,受訪當日塗粉色指甲,戴戒指、項鍊、耳環。(黃迪文攝) 家人怪他太斯文 「我覺得細個嘅性別係人哋話你聽,自己唔知。」與所有「性別社教化」(gender socialization) 的例子一樣,丁丁的家人在她年幼時,教育她「唔好咁女仔,要剛強啲」。家人一直覺得丁丁「太斯文」,但她只認為自己較「中性」:一方面喜歡動物毛公仔、不喜歡超人與樂高、想留長頭髮,但另一方面也愛騎單車、對機械有興趣。「我漸漸疑惑,點解你(家人)覺得我係男仔,我又唔覺得自己好男仔喎。」 踏入青春期,他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生理性別」(sex)與「社會性別」(gender)為「男性」。「未到青春期,大家(男性與女性)身體差唔多,到咗青春期,開始唔鍾意。有腳毛、生鬚、把聲唔知變到點咁,有啲討厭自己。」15、16歲,丁丁從「泰國旅遊節目」或「《壹週刊》獵奇式報導」中得知,性別可以轉換,漸萌生「變性」念頭:「我可唔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