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4, 2010的文章

全球第一個中性人 澳洲認可

圖片
全球第一個中性人 澳洲認可 更新日期: 2010/03/18 04:1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人口普查單或許很快就得再增加一個性別欄目了。四十八歲的梅—威畢出生時是男性,一九九○年、二十八歲時變性成為女性,不過當了二十年女生的梅—威畢還是不開心,她覺得,男性或女性這種非黑即白的概念不適合自己,所以決定成為「中性人」。在醫生也坦承無法判別梅—威畢是男性或女性之後,現居 澳洲 雪梨的梅—威畢終獲當局認可,成為全球第一位沒有明確性別的「中性人」。 28歲由男變性為女 卻認同不良 出生於 蘇格蘭 的梅—威畢,七歲時移民澳洲,二十八歲變性,男性與女性各當二十多年之後,梅—威畢還是不開心,「男人或女人的概念不適合我,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要有任何性別」。 梅—威畢提出醫生證明,證實醫生也無法辨識她是男是女之後,新南威爾斯政府終於同意她在移民專用出生證明文件上,被歸類為性別「不明確」。梅—威畢說:「我請求南威爾斯政府,發給我不標明性別的證明。提交醫療文件給當局之後,他們發給我一份標示我的性別為『不明確』的證明。」梅—威畢表示:「我到銀行去,行員看到證明時眼睛都亮了,她說,這是很棒的選擇。」

服用女性荷爾蒙會致癌?

服用女性荷爾蒙會致癌? 【 周輝政 醫師 / 臺安醫院 - 婦產科 】 到底該不該長期服用女性荷爾蒙?這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心中一個很大的疑問,也是更年期特別門診常常被問到的問題。 許多人在門診會很疑惑的問:「長期服用荷爾蒙不是會致癌嗎?」因而質疑為何還要長期服用荷爾蒙;更有些報章雜誌報導服用荷爾蒙會增加某些癌症的發生機率,尤其是子宮癌和乳癌;最近更有一篇大型的醫學醫學調查指出:長期服用雌激素,不管有沒有加上黃體素,都會使得乳癌的機會增加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這些訊息使得許多正在服用荷爾蒙的婦女心中感到許多疑慮,有些尚未開始服用荷爾蒙的婦女,更會猶疑而不敢開始服用荷爾蒙。 對於患有嚴重更年期症狀的婦女,服用荷爾蒙的好處是毋庸置疑的。許多更年期婦女長期因為熱潮紅、心悸、失眠而嚴重影響生活,甚至產生精神的症狀,經過一段時間的荷爾蒙補充以後,這些症狀都能豁然而癒或是減輕到最低的程度,也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因此女性荷爾蒙對他們而言是必需的補充品。有些因為更年期陰道炎和尿道炎所苦的婦女,也能在補充荷爾蒙以後減少頻尿、白帶、或是局部搔癢不是的症狀,使得生活品質得到良好的改善。 對於沒有更年期症狀的婦女呢?是不是真的有必要補充荷爾蒙?相信許多人心中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好好的沒有任何不舒服為什麼要長期服藥? 有些人在例行的骨密度檢查之中,發現罹患了厲害的骨質疏鬆症,在醫師建議之下服用了一段時間的荷爾蒙之後,再次的檢查發現骨質不再繼續流失,甚至有些改善,因而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的欣慰。更年期許多生理變化並不會表現於外,而是在體內持續不斷的進行,骨質的加速流失導致骨質疏鬆症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例子。 目前的醫學研究已經獲得強烈的證據證實:更年期婦女長期服用荷爾蒙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甚至改善骨質密度。這樣的結論,並沒有使所有的學者舉雙手贊成更年期婦女長期服用荷爾蒙來預防骨質疏鬆症。這樣的疑問不只一次被提出來:「有必要為了預防七十歲才會發生的骨質疏鬆症,而冒著在六十歲得到乳癌的危險去長期補充女性荷爾蒙?」 或許我們把文獻上所報告的,關於長期服用女性荷爾蒙優缺點都加以列出來,可以做一個的比較: 長期補充女性荷爾蒙可能的不良影響: 可能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會。 可能會有不舒服的症狀(包括:出血、腹脹、乳房漲痛…等等)。 需要長期服用藥物(荷爾蒙)。 長期補充女性荷爾蒙可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