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成台男變性天堂

【明報專訊】根據報道﹐台灣每年有百餘人前往泰國進行變性手術﹐泰國儼如欲變性的台灣男士的天堂。

根據台灣法令規定﹐想要變性者必須經過兩位精神科醫生共同會診與簽署﹐且心理諮商時間長達兩年之久﹐除此之外﹐變性者還必須獲得家人同意﹐才能夠完成合法的變性手術。由於規定嚴苛﹐因此審核相對寬鬆的泰國就成了台灣變性者的樂園。

據報道﹐泰國變性手術費用約新台幣十一萬元(約二萬八千元港元)﹐而想變性的台灣男士大都擔任美容師或髮型設計師及特種行業﹐平常性向就較傾向女性﹐而大部分變性者在手術後還會要求隆乳﹐希望不僅內在是女人﹐連外觀容貌都希望能變得人見人愛。

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型外科主任方榮煌表示﹐台灣每年約有十多宗女變男的變性手術﹐目前已有近百名成功案例﹐但台灣的男變女手術個案卻不多見﹐迄今還不到五十位。方榮煌說﹐中國人重男輕女﹐男生除去命根子變為女性﹐常會引起家庭革命﹐有意變性的男子只好瞞著家人到外地進行手術。不過﹐他說女變男手術極為複雜危險﹐許多泰國醫師也不敢動刀﹐才會出現台灣地區女變男手術多過男變女手術的現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