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Femme網站的「40 個步驟女性化」女人味的如何防止毛髮向內生長、如何從頭到腳去角質

 

    1. 正在播放

這位女士是唯一一個可以讓任何人震驚的護膚問題。它不關心你的皮膚類型、出生性別或年齡。我特別指的是向內生長的毛髮。在某種程度上,你可以將向內生長的毛髮稱為真正的平等,因為我們都面臨同樣的風險。您是否也曾花時間剃須,然後在一兩天後注意到那些令人痛苦的紅色腫塊?也許你用鑷子把眉毛修得優雅完美,然後不知怎麼地就出現了小發炎的腫塊。

有時感覺內生毛髮往往發生在約會之夜,至少這是我的經驗。

如何防止毛髮向內生長?

  1. 剃鬚前先去角質。
  2. 用溫水軟化頭髮和皮膚。
  3. 使用保濕剃須膏或凝膠。
  4. 使用鋒利的剃刀順著紋理剃須。
  5. 剃須 5 至 7 次後更換刮鬍刀。

不幸的是,任何除毛的人都可能會出現毛髮向內生長的情況,無論是透過剃毛、鑷子或打蠟。如果您想知道如何去除向內生長的毛髮,我可以為您提供幫助。

繼續閱讀有關毛髮向內生長的所有資訊以及一些有助於預防毛髮向內生長的提示。

毛髮向內生長的原因是什麼

向內生長的毛髮正是它們聽起來的樣子。它是一種重新長入皮膚或向內生長的毛髮。

頭髮不是從毛囊向外生長並刺穿皮膚,而是從皮膚下的毛囊生長。

在許多情況下,當剃鬚、打蠟或鑷子後長出新毛髮時。您的除毛方法最常導致毛髮向內生長。頭髮向後捲曲並進入皮膚。有時它甚至在離開毛囊之前就進入皮膚。

無論以哪種方式發生,當毛髮重新穿透您的皮膚時,您的身體都會做出反應,就好像它是像碎片一樣的異物,導致毛囊發炎。這就是導致毛髮內生所特有的發癢、發紅、甚至疼痛的腫塊的原因。

毛髮向內生長的跡像是什麼

根據克利夫蘭診所的說法,如果您認為自己可能有毛髮向內生長,則需要注意的一些跡象包括皮膚刺激、疼痛、發癢的小腫塊,這些腫塊可能是固體或充滿膿液 

向內生長的毛髮最常見於該區域、下巴、臉頰、頸部以及腋窩、陰部和腿部。

當向內生長的毛髮變成慢性時,可能會導致許多不必要的皮膚問題,包括細菌感染、色素沉著(又名黑斑)、剃刀燒傷,甚至當稍微鈍的剃刀抓住向內生長的毛髮並撕掉一塊皮膚時會留下永久性疤痕。

對於向內生長的毛髮你能做什麼

如果您已經出現一根或多根毛髮向內生長, 克利夫蘭診所建議採取以下步驟來幫助解決這種情況。

首先,停止剃毛、打蠟或用鑷子夾住該區域,讓毛髮重新長出來。

儘管可能很誘人,但不要摳或抓向內生長的毛髮,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感染,從而導致疤痕。

這意味著這些都不是在家進行的頭髮內生修復嘗試。相反,只要感覺發炎,就對受影響的區域進行熱敷。這會軟化你的皮膚並幫助頭髮像以前一樣梳理。另外,使用保濕霜保持肌膚水潤柔軟。

除此之外,最好的選擇就是等待該區域開始自行癒合。據梅奧診所稱,這一過程通常會在一個月內完成,但在極少數情況下會長達六個月 

如果您經常出現這種情況,請考慮去看皮膚科醫生。這樣您就可以開出有助於緩解病情的外用藥物。

如何防止毛髮向內生長

就像生活中的許多其他事情一樣,最好的治療方法是確保你從一開始就不會被擊倒。因此,防止毛髮向內生長的最佳方法是確保它們從一開始就不會發生。

美國 皮膚病學會 分享以下刮鬍子技巧。首先,在開始之前,用溫水弄濕皮膚以幫助軟化皮膚。接下來,塗抹保濕剃須膏或凝膠,花一些時間將其充分擦拭到您要剃須的皮膚上。然後,使用優質剃刀,沿著毛髮生長的方向輕輕剃須。

最後一點是最重要的。當然,逆著紋理剃須會帶來更貼面、更光滑的剃鬚體驗。但我注意到剃刀傾向於將毛髮推離其需要生長的孔,導致毛髮向內生長。我不確定這是否是技術術語,但這就是我腿上的感覺。

我年輕時學到的另一個剃須技巧是在拿起剃須刀之前一定要先去角質。根據 克利夫蘭診所的說法,剃須前去角質有助於防止剃刀被死皮細胞堵塞,這不僅會降低剃刀的有效性,還會導致毛髮向內生長。

這些天我開始每月給腿打蠟一次。同時還能去除角質。我的頭髮重新長得更柔軟,向內生長的頭髮幾乎已經成為完全遙遠的記憶。

如果您發現毛髮經常向內生長,請在每次剃須後沖洗剃須刀,並確保至少每五到七次剃須更換刀片。

如何從頭到腳去角質

多年來,我會洗臉、塗上保濕霜,有時還會用臉部噴霧來刷新我的皮膚。然而,儘管如此,我的皮膚仍然感覺乾燥。直到我學會如何正確去角質,我才看到皮膚改變了。

像我一樣,如果您忽略了一個重要的護膚習慣(例如去角質),您的皮膚看起來就會不太完美。因此,也許是時候拿出隱藏在浴室水槽下方某處的去角質面部磨砂膏,並將其放在視線範圍內。

您的脛骨類型並不重要。它可以是乾性皮膚、油性皮膚或混合性皮膚。去角質應該是每週例行護膚程序的關鍵部分,以幫助保持美麗、容光煥發的膚色。

如果您還不知道「去角質」這個詞的含義,請不要緊張。本文將教您所有您需要了解的知識,了解它是什麼以及什麼在您的臉部和身體的不同部位最有效。

到底什麼是去角質?

從本質上講,去角質是從皮膚表面去除死皮細胞的過程。

然而,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

實際上有兩種皮膚去角質:機械去角質和化學去角質。

機械去角質涉及用磨砂膏、乾刷或其他去角質護膚工具物理性地擦洗皮膚表面。

另一方面,化學去角質涉及使用水楊酸、α-羥基酸(如乙醇酸)或酵素以化學方式分解表面堆積物。用這些去角質成分配製的產品通常是液體去角質劑,但它們可以包含在乳霜和清潔劑的配方中。 

去角質的好處

無論您在日常護膚中採用機械還是化學去角質,去角質的主要目的是去除皮膚表面堆積的死皮細胞。

這很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皮膚脫落死皮細胞的自然能力會減慢,這可能會導致皮膚變得暗淡和衰老。

更重要的是,定期去角質還可以幫助您的其他美容產品發揮更好的作用,因為它們能夠被皮膚吸收,而不是停留在死細胞的堆積之上。

你應該多久去角質一次?

雖然去角質無疑是重要的護膚步驟,但去角質的頻率各不相同,因為我們沒有人擁有完全相同的皮膚。更重要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您的皮膚也會改變。

雖然有些人的皮膚只能每週去角質一次,但其他人則可以每週去角質幾次。

我所做的就是每週去角質一次,作為我日常美容的標準部分。然後,如果我有一個特殊的場合,我真的希望我的皮膚看起來漂亮,我會在那一周添加第二輪去角質。

從本質上講,注意去角質後皮膚的反應,以幫助確定最適合您和您的皮膚的方法。

如何去角質

請遵循以下有關如何去除臉部角質的提示。我使用臉部磨砂膏,但您也可以使用乙醇酸精華液。

選擇合適的產品

如果您像我一樣決定使用機械去角質劑,請從各種可用的糖面磨砂膏中進行選擇。我主要使用糖/可可磨砂膏,它對我敏感的皮膚來說既深層又溫和。

儘管我也交替使用糖/葡萄籽磨砂膏和糖/咖啡磨砂膏,後者含有真正的咖啡渣,聲稱可以為我的膚色注入活力。

如果您喜歡化學去角質,請務必選擇優質乙醇酸精華液。

適用於乾性皮膚

如果您使用臉部磨砂膏,請用乾燥的手指將所選的臉部磨砂膏塗在清潔、乾燥的皮膚上。小心避開眼部區域。磨料顆粒很容易傷害您的眼睛。把它從我這裡拿走吧,它痛得像瘋了一樣。更重要的是,疼痛、浮腫的紅眼會持續數天。

如果您使用乙醇酸精華液,請在晚上保濕前將四到五滴塗抹在清潔、乾燥的皮膚上。

用濕手指按摩皮膚

弄濕手指,然後將臉部磨砂膏按摩到皮膚上。

如果您使用乙醇酸精華液,則塗抹精華液後手指已經濕了,因此無需弄濕手指,只需將精華液按摩到皮膚上即可。

徹底沖洗臉部磨砂膏

用溫水徹底沖洗掉臉部磨砂膏。

如果您選擇使用精華液,則它被設計為保持原樣。所以不需要沖洗掉。

最後使用保濕霜

去角質後,您的皮膚最容易吸收保濕霜,因此請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當您的皮膚因沖洗而仍然濕潤時,或在塗抹精華液後約 30 秒,請繼續使用您最喜歡的乳霜護理您的皮膚。

如何去除嘴唇角質

使用這些技巧來去除嘴唇上的角質,打造柔軟可親吻的雙唇。

使用臉部磨砂膏

使用糖磨砂膏擦臉的好消息是,它非常溫和,也可以用在嘴唇上。這意味著您無需購買任何新產品。

適用於乾燥的嘴唇

僅使用極少量的臉部磨砂膏並將其塗抹在乾燥的嘴唇上。

用濕手指按摩

注意不要太用力,用濕手指將磨砂膏輕輕按摩在嘴唇上。請記住,您的嘴唇比臉部皮膚更脆弱。

徹底沖洗

用溫水徹底沖洗掉磨砂膏。

使用潤唇膏

立即滋潤您的雙唇,鎖住超光滑柔軟的感覺。塗上一層滋養潤唇膏。

如何去除身體角質

您想要從腳趾一直到全身的柔軟、女性化的肌膚嗎?請依照以下指示去除全身角質,讓全身肌膚感覺更加柔軟。

從乾性皮膚開始

在洗澡之前,戴上一副去角質手套(亞馬遜有售)或抓住絲瓜絡,輕輕地以打圈的方式摩擦皮膚,開始脫落死皮細胞的過程。 

洗個熱水澡

從頭到腳擦乾乾燥的皮膚後,讓水流過身體,沖洗死皮細胞,並準備更深層的去角質。

使用去角質潔面乳

市面上有多種身體去角質產品。不過,我喜歡使用身體磨砂膏和去角質沐浴露。那是因為我可以輕鬆地將它們納入我的正常淋浴程序中。

就像您在淋浴前皮膚乾燥時所做的那樣,您需要使用您選擇的身體去角質產品以打圈的方式去角質。

格外小心您的手肘、膝蓋和腳部

我總是特別注意我的手肘、膝蓋和腳,因為它們更容易乾燥。更重要的是,如果這些區域變得太乾燥,可能會導致老繭,而這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清除。

不要跳過你的背部

我知道你不容易夠到它,但是,請確保不要忽視你的背部。

我使用背刷和去角質沐浴露來去除難以到達的地方的角質。 

用溫水沖洗

去除各處角質後,用溫水淋浴徹底沖洗。

塗抹保濕霜

洗完澡後,拍乾身體後,立即在剛去角質的地方塗上您最喜歡的保濕潤膚露。

額外提示:使用美黑劑,避免斑點

自曬黑產品容易出現斑點的關鍵原因之一是,除非您最近去角質,否則您的自曬黑產品很可能會被皮膚表面已經死亡的細胞吸收。

因為這些死皮細胞脫落不均勻,你會留下可怕的斑點外觀。

相反,在去角質後使用美黑產品,這樣效果可以保持更長時間。

我用什麼

當談到我對化妝品和美容產品的選擇時,我只使用  巴黎歐萊雅(亞馬遜有售)。我的皮膚非常敏感,我從未對任何歐萊雅產品產生任何負面反應。

伊迪絲

我透過越野跑保持體形。當我不寫貼文來幫助你變得盡可能女性化時,我就擔任治療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