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3, 2017的文章

Facebook的56個性別,都是啥意思?

圖片
https://chaoglobal.wordpress.com/2014/02/17/gender/ Cheung   /   2014-02-17 著名不存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更新了提供給用戶的性別選項。現在除了傳統的男/女,還有56種新的非傳統性別可選了……這個清單據說是諮詢了著名性別研究組織GLAAD之後的產物。 但是,這麼多的名詞是啥意思呢? 傳統上,性的區分只有兩種:男和女。剩下的一點兒都勉強歸為“其他”。這種分類方法是基於生物上的“性”(sex)的。對於大部分哺乳動物來說,這樣分確實也足夠了:生殖需要有男有女,剩下的都是“異常”。 但對於人類來說,性所起的作用遠遠不止生殖,它還是我們每個人的基本自我身份之一。這種社會性別(gender)和生物性別(sex)是不同的,後者由你的染色體狀況決定,而前者由你的意識決定。因此,社會性別的劃分就遠遠不能簡單地概括為“男-女-其他”,很多人對自己的性別都有特殊的看法,用一個名詞一攬子蓋住是不負責任的。 因此,數十年的性別研究產生了許許多多的名詞。這些名詞有些並不互斥,有些之間部分重疊,有些能涵蓋另一些,還有些近乎同義詞——但是性別理論認為它們都有存在的意義。畢竟,我有權對自己的性別含糊其辭,有權自由選擇泛指和特指,有權在幾個近義詞之間選擇我最認同的那一個強調側面。 人類的自我性別認同多種多樣,並不是男女二元所能完全概括的。 好了,那麼我們就來挨個看看這56種非傳統性別都是什麼意思吧。一些重要的概念已經加黑。在正式開始說之前,強調兩點: 1、因為名詞太多,有時不同研究者和使用者對其定義有所偏差。這裡採用的定義主要依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性別平等資源中心、華盛頓大學Q中心以及《社會正義倡導者手冊:性別指南》一書的定義。 2、注意這是性別而不是性向。以下所列的一切說的都是“我是什麼樣的人”,和“我喜歡什麼樣的人”無關。同樣的,因為性別強調的是自我認同,所以單純喜歡易裝、但對自己性別沒有相關疑慮的人也不包括在內。 以下是“臉書”所列56種性別各自的含義: Agender – 無性別。沒有發育性別、或者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任何強烈性別歸屬的人。他們不見得認為自己沒有性別,但可能覺得性別不是自己的核心特質。   Androgyne – 兩性人(名詞)。擁有混合

PRINCESS JOULES的Youtube頻道

圖片
嗨各位,好久不見,今天跟大家推薦 PRINCESSJOULES 的個人頻道,我看了她很多影片,覺得對跨性別女生非常實用,尤其她很真誠,關於SRS手術後個人的感覺,痛楚等等,還有術後的陰道復健等等,我覺得很棒,是各位可以參考的,即使你的英聽不太好,也可以大致瞭解,強力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