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者的道路與過程(方法論)

http://www.cdtsba.net/bian-zhuang-ji-qiao/3473.html

變性者的道路與過程(方法論)

最近發現網上關於變性治療的中文信息很少。就算很多華人看得懂英文也不一定有時間自己去看,那, 何不用中文介紹呢?以下盡量全方面用中文介紹,就算你看的懂英文還是會有別人看不懂。
本網頁只有寫男變女的事情,希望以後有一樣志向的女變男朋友可以寫類似的網頁。各位帥哥敬請見諒!
如果不想看這方面的信息,請考慮要不要回到我的主頁也要說,我又不是專家,絕對不要隨便就接受我說的話,一定要自己去弄個清楚再做!這麼重要的夢想怎麼可能輕意的追!
自我認同與接受(必須的)
很多人都急者做手術,趕快要改便身份證,但幾乎從來沒有反省過,我為什麼想變成女孩子?不要隨便說“我是女孩子”, 也不要隨便放棄自己的夢想。先想一想,你最能適應的性別是什麼?你最想要的自己是什麼?你做女孩子真的會比較舒服嗎?
在中國的很多變性者都會說,做變性者真是一種苦命,有家人反對,有同事們八卦,有路上白痴大聲喊出“人妖”這個字眼,有警察找你的痲煩,似乎這整個社會不要我們做變性人。總之有各種各樣的麻煩和騷擾,困惑著你,你確定要做女孩子就一定要好好心理準備!
很多人會看泰國的表演秀或紅頂藝人想,“哇!做變裝皇后多好!可以穿耀眼的衣服,可以引起眾人的仰慕,可以天天都漂亮。” 實際上,就算她們很漂亮,但還是通過苦苦的鍛煉才能那麼成功。
想成為女孩子,何不暫時看一看?你有沒有整天變裝過?整天做女孩子,上對廁所、補妝、用女孩子的聲音講話、忍耐或享受男人的色話。找一個時間可以不會跟認識的人碰面,比如出國度假時候。你會發現,做女孩子真不簡單。再做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的話呢?你可能會發現,偶而扮裝就好,你也不一定要徹底做女孩子,這樣沒有什麼不好,反而比較不痛苦!
但是,你也可能會發現,當女孩子的你,確實會更舒服,這樣的生活很適合你的內心。真的要做女孩子是有可能,但是你事前要愛自己。
怎麼說愛自己?就是說,你要深心認同自己的價值,就算別人說你是”怪胎“,你還是會有自己的價值。你給自己的價值如果只是外在的,你可能沒辦法忍受別人的乏味眼光。就算你做很多手術變成世界級的名模,還是會有困擾與挫折。不要說你變成女孩子什麼都會好,還是會有障礙與不好過的日子。這樣的生活,一定要跟自己坦白反省,誠懇地確認自己的價值。也可以說,你可以當自己的最好一個朋友。
就算你打扮得比較漂亮,但還是會有人看穿。也有可能,你一輩子也不會很漂亮,可以做一個普通女孩子,但可以成美貌無瑕女孩子的變性者並不多。別人看你的眼光,你能心理準備嗎?我們可以爭取更多權力,但是還是會有平日的憂鬱。你開始踏上這條路一定要了解自己,懂得自我鼓勵,確定自己的認同。做一個普通女孩子也不錯嘛!
問一問,你就會發現很多變性者做了手術以後也不一定很美,但是她們的生活很美滿,為什麼呢?是因為她們能愛自己,接受自己,跟自己很誠懇的說,“就算我不是世界級的美眉,我還是一個很美的我!”
變成女孩子本來就是實現夢想,沒有堅強下去,不會成功!
心理治療
為什麼要找心理醫生?
有的人家裡沒人反對、朋友多、自我認同一直都很清楚,但是就算幾乎一切都順利,還是會有障礙。偶而需要一個客觀的外人看一下給你一些建意。應該去找心理醫生給你不一樣的點子。
我住在中國發現很多中國人很排斥心理醫生,以為只有變態才會去看。實際上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想法。心理醫生可以說是我們的朋友,有很多事情你可能沒想過,醫生會跟你講。
心理醫生也當然有好有壞。怎麼判斷?醫生如果把你放框框而不聽你說的話,就算是不好的醫生。他們應該是幫你的忙,有時候這樣是說你有錯,但是他完全忽略你的想法,可能會代表他不認同變性者的立場。其實,你也可以問,“你是不是認為所有變性慾者都有錯?“ 不能客官看、不會看開的醫生就不值得去看。
但是,你也不能說“因為他不認為我可以做女孩子,所以他就是不要幫我的忙。” 他可能只是要你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你有可能不一定需要全方面做女孩子,搞不好你去探索別條路會比較開心。心理醫生如果很誠懇地,很坦白地跟你談你的事情,而且可以幫你看穿眼前的那些問題,就是一個好醫生。但是,他如果完全排斥變性這件事,你應該找別的醫生。
跟家人與朋友講
1、怎麼跟家人談?
跟家人講常常是很痛苦的事,很多人不能接受,就算是自己的親戚. 那,怎麼讓他們接受呢?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所以不能一概說每個家庭會怎麼樣. 而且,沒有人比你了解你的親戚. 但是, 還是會有疑問.
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這個不能完全事先預測, 有的人很害怕家人會發狂,但最後都沒事, 而有的人發現, 嘴上講開放話的家人不一定真的能接受. 那,怎麼判斷呢?
  • 如果家人講過同性戀的壞話,他可能就不會直接接受你的事情。你也可以問,他對同性戀有什麼看法?但是,就算家人不能接受同性戀, 他不一定會排斥變性者。很多會說他們覺得同志很噁心,但是知道自己的親戚是同誌之一,就會改變心情。
  • 也可以問問看他們覺得一些有名的變性者怎麼樣。比方說,給他們看河麗秀或陳莉莉的照片就听聽他們的意見。
不管你預測家人的反應會怎麼樣,還是要通過慎重的準備才能跟他們談。覺定要跟他們講的時候,請考慮一下事件:
  • 最好在公開多人的地方講,因為萬一他們開始動手的話,外面就比較不會發生。(畢竟礙於面子)
  • 不要找他們脾氣不好的日子。要選擇他們最能接受的時間來說。(例如:父母最開心的日子或者事情發生的時候)
  • 萬一家人說你不要回家,或說你已經不是他們的家人,或什麼這樣之類的話,你要事先安排計劃,比如說有朋友家可以去或什麼的。也不是說家人一定會有這樣的反應,可是還是準備比較好。
  • 有辦法的話,找一些醫科方面的數據證明變性是很正常的事,這樣可以讓他們明白你的狀況,可以讓他們比較安心。
  • 不要用讓他們認為是丟臉的方法來曝光,例如,新年大家在一起的時候不是很理想的時機!當然要說,變性不是丟臉的事,可是有的人會以為是,所以要小心。
2、怎麼跟朋友談?
也要找朋友可以跟你分享感受與痛苦.
有人發現, 跟朋友講了,他們不能接受,甚至會拋棄你. 有時候是因為他們真的比你還了解自己,看通你真正的情況. 如果認識你很久的人說你並不像變性者,不適合這樣的生活,他們可能說的對,值得聽聽他們的意見. 客觀看自己總是很難,朋友就是可以給你客觀意見的人. 但是,你如果已經又久又平心地反省過而且有醫生的認同,朋友他們還是不能接受就很可能只是保守而不能看開,並不算什麼朋友.
找知心的朋友
萬一你身旁沒有朋友可以跟你講,你最好要去找! 你那麼大的生活改變沒有朋友陪你,一定太難過。如果不認識什麼同類的朋友,網上有很多團體可以參與,例如:
  • 台灣TG蝶園是比較給一般跨性人而設計的,但是也是一個不錯可以張開翅膀的空間,值得去看。
  • 大陸也有幾個很好的網站:一個叫夢莎藥娘吧、一個叫夏士蓮客棧,都有各種各樣的信息、新聞、交友都有,真的值得一看。

工作與錢(這是關鍵KEY)
變性是一件很貴的事:
  • 看心理醫生:保險不會付。
  • 雌激素治療:保險可能會付,不然可能要一個月1000塊左右。
  • 電子除毛術:每個人的需要不一樣,有的人需要很多,有的人根本不需要。保險不付,可能會需要幾萬人民幣。
  • 手術:看你做多少,臉部、隆胸、變性手術都會需要錢。臉部的價錢不一定,幾萬到幾十萬人民幣。隆胸也不一定,變性可能會需要十萬到五十萬人民幣。
  • 當然還有衣服、化妝品、理髮等等。
這些價錢當然都是估計的,你自己的需要可能會更低或更高。
要怎麼賺到那麼多錢?當然要工作。很多人會想,“我找便宜一點的醫生、用黑市場的雌激素等,就可以省錢。” 這樣沒錯可以省錢,可是同時有可能會失去生命,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開始踏上變性的路上能夠先找到好一點的工作很好,這樣你的夢想更有辦法實現。變性是一種蠻貴的事。就算你很討厭做男人,可能要先用五年或十年募集需要的錢。這樣可能會很辛苦,但是到最後還是能讓你的夢想成真。
要不要在同一家公司換身份?
要轉換成女孩子的生活,你必需先以女性的身份過活,這樣才能確定這樣的生活真的適合你。所以就需要找辦法以女性的身份上班。這樣當然也可以賺錢來變性。問題是,你要在同一家公司轉換還是辭職再出發找新的工作?
這個問題很矛盾,你一直都在同一家公司會比較舒服,因為這樣不用去找別的工作,這樣也比較不會把你的資格丟掉,可是如果同事們知道你的事,他們也很可能不會接受,工作環境反而會變得很尷尬和難受。
你決定要在一樣的工作場所換成女的,必需先做很多準備,比如要跟老闆講個清楚,沒有老闆的支持就不可能成功。
有人急者去換身份就跟老闆講,“我是變性人!我明天就要以女性的身份來上班!” 這樣怎麼可能成功呢?那麼重要的關鍵怎麼可以那麼草率?就像跟家人或朋友說一樣,一定要予先準備,只有好好準備才要說。
最好要先看看老闆、同事們的態度是什麼,比如說,有沒有聽過老闆對同性戀者的態度是什麼?同事們看電視上的變性者會說什麼?同時也要心理準備他們萬一給你開除或什麼,你會怎麼辦?
怎麼跟同事們說?
要說什麼?很重要的是強調你還是你,一直都很努力的工作,變性以後這樣的工作精神不會改變。
很重要,也要強調你變性不是隨便下的決定,已經反省地又清又楚。
陪酒、舞台秀、人妖秀
很多人都會想做一個陪酒的第三性公關或變裝皇后,以為這樣比較好賺。實際上,做過一點陪酒工作的我有發現,每天在暗暗的地方喝酒、抽煙、聊天真的不好玩,再加上白痴客人來毛手毛腳,請你“出場”,這份工作實在很痛苦!變裝皇后更何況,每天早上要配合老闆的時間表,一大早就開始訓練,整個晚上要努力表演,都不能抽出自己的時間。而且這樣的工作不能作一輩子,萬一老了以後美貌不再,他們可能不會繼續聘用你。
又不是說這方面的工作是完全不好,其實這樣可以賺蠻多錢,也可以交很多跟你同樣的朋友。但是,最好先盡量從事別的職業,看看能不能另找一技之長。(據我了解現在的女性的技師行業工資蠻高)
你如果只好做陪酒或表演工作,有一些需知:
  • 坐檯時候,常常可以“以茶替之”,而且很多醉爛的人也不會發現你喝的不是酒。這樣很重要,因為吃荷爾蒙會傷肝,喝酒也會,所以一定要盡量不喝酒。
  • 你還是人,不要讓別人侵害你的權力。這些行業裡面常常有性騷擾或性暴力,我建意你去上自我防衛課以免有一天沒辦法逃避。有的人也會攜帶辣椒噴霧器,但是這種東西可能被攻擊你的人拿走,我比較建意你去學跆拳道或柔道。這樣是很好的運動,也可以學好自我防衛,多好阿!
隱密的變性
很多變性者希望根本沒有人知道她們的事情,幾乎要把以前的歷史通通消除掉。這樣蠻合理,比較不會有別人的奇怪眼光,可以在別處做一個澈底的女孩子。
但是,我自己想,隱密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這樣的話,要重新創造自己的歷史以免別人看穿。萬一有一天忘記怎麼解釋就纏了,小孩時候的照片不能看了,跟家人聯絡會變地不方便。而且,這樣做也不會讓大社會有進展,以後變性者的生活一樣苦。隱密變性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是完美的決擇。
化妝
化妝的話,一定要找機會試驗!每個人需要不同的化妝法,只有嘗試才能發現自己最適合的化妝是什麼。
最好要找機會可以在家裡化妝,這樣可以看看那些化妝法適合或不適合。網上有很多化妝學習的地方,也可以買很多書。
也要看看周圍女孩子會化什麼樣的妝。如果朋友們都化得很清爽,那你化得很濃,會不會太顯眼?跟你上班的女孩子都化得比較濃而只有你一個不化妝,也會看起來蠻怪的。也就是說,化妝需要適合的做法。白天或晚上、工作或出去玩、正式或隨便,各種化妝是需要合適的搭配。
怎麼買化妝品?
去買化妝品很可能是你關於變性做的頭一件事,很可能會讓你緊張到極點,怎麼買才對?
現在,淘寶、噹噹等網絡上可以買很多化妝品,不需要出門就買得到你想要的物品。當然,有條件盡量選擇國際品牌。對皮膚還是好很多。不建議選擇國內山寨的牌子,容易出事。
皮膚保養
保養皮膚是必須的,就像所有女性一樣。如果你經濟比較充裕那就比較簡單。可以在你家附近選擇一家美容院,他們的美容師會給你專業的保養方案。
其次,如果你沒有這經濟能力,你可能需要根據自己的皮膚特性,購買不同的皮膚保養品。由於每個人的皮膚特性不一樣,還需要自己多學習。掌握最佳的保養方式。
頭髮
怎麼蓄發?
長頭髮是女性的很大的特徵之一,所以在你變性前,你就應該開始保留你的頭髮了。一般頭髮的生長速度很慢,一個月1CM左右,也就說你要長12CM 就需要1年的時間,這還是女孩子最短的頭髮類型呢?所以提前蓄發是必要的。方便在你轉換的時候,不會太尷尬,多白眼的目光。
男性長頭髮的髮型也有很多,你可以參考選擇,這樣可以在男性身份下蓄發。不會有太大的尷尬。(具體可以諮詢髮型師)

聲音

怎麼把聲音變得比較女性化?
簡單的說,只好常常練習。有哪些方法可以練習呢?
  • 去KTV唱歌是一種好的方法,但是很難分析自己的聲音。不只是要唱,也要仔細聽聽自己的聲音。
  • 你知不知道有人專業做聲音調整?聲音治療師平常幫助的人是有聲音病的,比如因抽咽過多而變沙啞的人、因癌症而把聲帶部分解除掉的人、有口吃或咬舌的人。但是,有的聲音治療師也可以幫助變性者。去醫院問問看就可能會找到聲音治療師。
  • 多聽聽別的女人怎麼講話。很多人以為女性的聲音只是高一點而已,但是這樣是錯的想法。女人不只是聲音高一點,也有講話比較柔軟,聲調比較柔和。比如說,男人會說“餵!幹什麼?”而女人比較會說“堆不起,可以幫忙嗎?”一定要聽聽你同事的女人怎麼講話,順者她們的用語。
  • 錄音機很有用!聽聽自己真正的聲音,就可以比較,也可以聽得更客官,比較能夠了解自己的強點與弱點。
問朋友有沒有用?
我開始當女性的時候,我常常會問朋友,“你覺得我聲音夠女性化嗎?”她們平常會說沒有問題,一直都鼓勵我。但是,有一些比較好的朋友跟我誠懇說,其實她們也分不清楚。她們一直都陪在我身邊,也沒有客官的觀點來判段我講的真的夠不夠女性化。聽到了,原來有一點挫折感,但是想了想,就知道她們沒有惡意,而且很尊重我。有朋友跟你講實話(無論是壞是好)真的是一種幸福!
還是要記得…到最後也要記得,講話也要有自己的風味,不要講話很假假或很不自然的樣子。
是不是可以做手術?
據說, 很多人做過一種手術可以把聲帶便小,這樣可以把聲音調高一點。問題是,這種手術非常危險,常常會讓聲帶長很多疤痕,常常會導至聲音不只沒調高,而有便粗,甚至聲音會完全沒有了!所以,就不會建意大家做這種手術。如果你真的打算做,也必須選擇專業頂級的醫院去做。
練習
聲音是一種可以練習的東西。網絡上有很多針對變性者的練習法。推薦彩色蓮花的男變女教程。本論壇有免費下載。
永久除毛
如果要除毛,要用什麼方式?激光/雷射還是電針?
雷射除毛術不是永久的,可能會暫時有效,但是幾個月或幾年後,還是會長出來, 也可能會讓一些毛髮變得比較細比較透明,但是不會全部都有效。實際上,很多雷射除毛系統還是試驗當中,也有不少是騙人的。在美國,激光除毛按照法律就不可以說是“永久除毛”而只能說是“永久毛髮減少“,意思是說激光的效果不是澈底或永恆的。
電針(電蝕除毛,electrolysis)則是唯一真的永久除毛的方式。
做電針除毛的時候,一定會很痛,如果可以用一點局部麻醉會比較好。有一種局部麻醉膏叫做安麻樂(EMLA),相當有效。聽說也有人叫牙科醫生給她們注射性局部麻醉,效果更好可是費用更高,更要小心不開車、不開重機等。
陰部除毛
有的變性手術醫生希望你做手術之前要做陰部除毛,為了讓陰道裡面不要長毛。可是,有的醫生用的手術方式不需要,所以一定早一點問醫生需不需要陰部除毛。
選擇除毛師
選擇除毛師的時候,有很多問題要問:
  • 有沒有給變性者做?
  • 用的針是不是每個人就換新的?
  • 可不可以給我介紹一些之前的客人讓我問她們的意見?
  • 有沒有提供局部麻醉?
  • 有沒有客人因為除毛而受到疤痕過?萬一這樣,你有沒有提供什麼治療?
  • 費用多少?
  • 有沒有做陰部除毛?
雌激素治療
雌激素有什麼功效?
吃雌激素對你的身心都有很大的改變。每個人的改變都不一樣,但是大概說,會有以下的改變:
  • 胸部會變得比較大
  • 脂肪的分配會變得不一樣, 大腿會變胖,臀部也會。
  • 肌肉也會變弱一點
  • 會比較容易疲倦
  • 皮膚會變比較嫩比較光滑
  • 身體的毛髮會變比較細比較透明
頭髮不一定會變多,但起碼不會掉那麼快。聲音不會變,因為聲帶不會因雌激素而變小。
心理方面,你會變得比較易哭,也是全面變得比較情緒化,有的人會變得比較健忘。你也會開始比較關心別人的感受,可以說是比較有慈心,也可以說是比較軟弱。
雌激素有哪幾種?
雌激素(激素)不只有男性、女性兩種,其實可以分成很多種,但是最重要的有三個:雌激素(estrogen)、抗雄性素(anti-androgen)以及孕激素(progestin)。雌激素有胸部變大、脂肪遷變、肌肉變弱、皮膚變得比較嫩比較滑的這些功能。一般來說,雌激素對變性者而言是最有用的。如果還有蛋蛋的話,你也會x需要抗男性雌激素,因為睾丸還在產生男性雌激素,沒有用的話,你的發育會很慢。妊娠素一般來說對變性者沒有大用。可以幫助胸部變大,但是對於胸部最重要的還是雌激素。孕激素也可以讓你產奶,也可以為了有一般女性一樣的月經之類的情緒而調整,但是效果就一般。
要服多少?
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有很多因素要考慮。體格、血壓、肝功能、年齡、有沒有去勢等都有,所以不能一蓋說每個人要服多少。
但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用,不給一點提示就不行。可以參考夢莎藥娘吧網站很多姐妹使用的經驗,切勿自行亂用藥。雖然:夢莎藥娘吧網站給的提示我覺得蠻合理,但你不要忘記,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你要吃的雌激素可能或少或多。用荷爾蒙就是用藥,要再謹慎小心。
去勢或變性手術前
雌激素:選擇下列的一種
  • 口服: conjugated equine estrogens (比如Premarin ®普力馬林),每天5毫克,或者
  • 口服:estradiol(比如Estrace ®或Estrofem ®),每天6-8毫克,或者
  • 口服:estradiol valerate (比如Progynova ®),每天6-8毫克,或者
  • 口服:ethinyl estradiol (比如Estinyl ®),1毫克,或者
  • 貼片: estradiol(比如Climara ®、 Estraderm ®或類似),兩塊1毫克,或者
  • 注射: estradiol valerate(比如Delestrogen ®),每兩個禮拜20毫克肌肉注射。
抗雄性雌激素:請選擇下列的一種:
  • 口服:spironolactone (比如, Aldactone ®),每天100-300毫克,不同時服,或者
  • 口服:cyproterone acetate (比如, Androcur ® ),每天100-150毫克
孕激素: 一般來說,變性者不需要這個,但是你真的需要的話,就選擇下列的一種:
  • 口服:medroxyprogesterone (比如, Provera ®),每天5-10毫克,或者
  • 口服:micronized progesterone (比如,Prometrium ®),每天兩次100毫克,或者
  • 注射:medroxyprogesterone (比如,Depo-Provera ®),每兩個禮拜一次50毫克,或者
  • 注射:progesterone in oil, 每兩個禮拜一次50 毫克。
去勢或變性手術後
去勢或變性手術後,你就比較不需要那麼多雌激素,特別是抗男性雌激素,因為你的身體已經沒有產生男性雌激素的東西了。
  • 口服:estradiol (比如Estrace ® or Estrofem ®),每天1-2毫克,或者
  • 口服:estradiol valerate (比如Progynova ®),每天1-2毫克,或者
  • 口服:conjugated equine estrogens (比如Premarin ®普力馬林),每天625-1.25毫克,或者
  • 口服:ethinyl estradiol (比如Estinyl ®),每天02-0.05毫克,或者
  • 貼片:estradiol (比如Climara ®、 Estraderm ®或模擬),每天05至0.1毫克,或者
  • 注射:estradiol valerate (比如Delestrogen ®),每兩個禮拜5至10毫克肌肉注射
你有沒有發現,每種藥都有兩種名字?一個是普稱,另一個是品名。比如說,conjugated equine estrogens 是普稱,普力馬林是品名。其實是一個意思。
服雌激素要注意什麼現象?
開始服雌激素後,最好每六個月要去做肝功能檢查。雌激素對你的身體會有很大的改便,因為肝臟要一直把你的內分泌洗乾淨,肝臟受到的壓力很大。其實,因為雌激素的關係,也不要抽煙跟喝酒,這樣給你肝臟的負擔太大。
雌激素也會讓你的血壓變高,最好要一年兩次量血壓。
臉部整形
一般男孩子的頭骨有一些明顯的特徵,比如下巴比女孩子的比較寬、比較圓,美頭骨比較突出,上嘴唇比較高,等等。你就不一定有,因為每個人的臉都不一樣,可是你需要的話,可以做臉部女性化手術( 英文叫做Facial Feminizing Surgery, 簡稱FFS )。
經常有人說臉部女性化手術比變性手術的效果與重要性還要大,因為別人比較少看到生殖器, 可是隨時都看得到臉部。
豐胸
要不要豐胸?
這個問題完全看自己的美學與直覺,也沒有人能說你要不要做。很多人都發現,其實她們開始用荷爾蒙以後自己長出來的胸部已經夠好看,根本不需要豐胸。如果可以不要做當然比較好,因為做手術總算有傷害身體。
是矽膠比較好還是食鹽水比較好?
食鹽水對你的身體比較好,不會致癌,但是也看起來有一點假。矽膠看起來、摸起來比較真,但是早晚會有一點漏出來,很可能會致癌。
要選擇多大的胸部?
很多變性者都急者要最大最大的胸部,但是一般東方女孩子本來就不會長那麼大的胸部。決定時候,要看自己的體格。你如果比較瘦、比較矮,最好不要選擇很大的胸部。大家都希望有D罩杯,但是體格小小配上這樣就不會好看。
做了豐胸手術以後,一定要記得給胸部揉一揉。沒有這樣作,植入的水袋可能會從肌肉裡面漂出來,這樣看起來非常假。
肌肉前還是肌肉後?
還有另外一個選擇,要把豐胸袋植入到肌肉的前面還是後面?放在肌肉前就會看起來比較漂亮,而且也比較不會傷害身體,但是摸起來就比較清楚是植入的,因為植入袋就在皮膚下面。肌肉後會看起來比較真。
去勢
很少人會考慮做去勢, 但是把睾丸拿掉其實有很多優點。沒有睾丸就不需要反男性雌激素,因為這樣你身體裡面沒有什麼這個主要產生男性雌激素的東西了。拿掉了也會讓你穿衣服比較方便,褲子裡面就沒有那兩顆東西在煩腦。這樣也可以剪少雌激素服的量,對你肝臟比較好。
去勢也有缺點。因為你沒有男性雌激素了,男性器官會慢慢縮小,到時候要做變性手術,醫生可以用的組織和皮膚可能會不夠,可能要做很多植入,這樣又痛又不好看。
變性手術
找醫生找醫院
怎麼決定給哪一個醫生做呢?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你可以信任的,已經做過手術的變性者,問她們的意見。要問,就問個徹底:
  • 醫生親不親切?護士呢?其他員工?
  • 做了以後,深度多少?
  • 做了以後,感應度多大?
  • 術後有沒有跟你講怎麼保護自己的新陰道?有沒有講得又詳細又清楚?
  • 萬一有後遺症的話,醫生願不願意給你治傷或重做?重做是不是免費的?
  • 你對整個經驗的看法是什麼?會不會見意我用這個醫生?
找到別人稱讚的醫生,還是要問那個醫生一些問題:
  • 醫生比較注重外觀還是實用?
  • 價錢多少?
  • 價錢裡麵包括什麼?有沒有包括撐擴器、重做保證、住院費、吃飯?住院費包括什麼?
  • 我要撐闊多久?每天多久,每次多久?多久以後可以換到大一點的撐擴器?怎麼沖洗陰道?
  • 你有沒有送我撐擴器?不然,怎麼買得到?
  • 你給我的這些抗生素要吃多久?用完要不要再買?
  • 我要住院多久?什麼時候要出院?是你們決定還是我決定?如果護士覺的我可以出院可是我自己不這麼認為,由誰決定?
  • 會有多少流血?怎麼知道流血過多?
  • 我可不可以給你示範一下沖洗、撐闊的方式,看看我有沒有作的對?
  • 多久可以開始性關係?多久可以開始用陰蒂?
  • 你會不會送我到機場?
  • 你接受什麼樣的錢?例如旅行支票、信用卡、現金?
  • 萬一有問題,你願不願意重做?重做是不是免費?
  • 有什麼東西要自己買?
  • 可不可以給我介紹以前跟你做過的人?可不可以給我介紹跟我同時要做的人?
  • 便秘時候該怎麼辦?可以用力嗎?
  • 多久要去婦產科檢查陰道?
  • 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些照片讓我知道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後的陰部會長什麼樣?
國內找不到醫生和醫院怎麼辦?
這時候你應該找一些大型的代理變性的機構,通過他們有很多成功案例可以參考,對比。另外最大的保障是這些機構都是合法的。比較安全。切勿找一些地下組織。(當然計算找到這樣的醫院和醫生,剛才上面的問題,你還是需要一一問清楚)
手術必備物品
做手術,有很多東西需要帶來:
  • 撐擴器:如果醫生沒有給你提供撐擴器,你要自己帶來。看看下列的“撐擴”部。
  • 衛生棉:術後會有一些白帶或流血,最好帶一些衛生棉可用。
  • 保險套:有的撐擴器需要套上保險套才可以放進去,所以醫生沒有提供的話,你這樣要自己帶來一兩盒保險套。
  • 潤澤劑:像KY膠,可以讓撐擴器放進去放得比較順利。醫生也有可能會給你安排這個,也要提前問。要配合撐擴器或保險套的物質,如果撐擴器或保險套不能用某種潤澤劑,就要小心。
  • 護理墊:也叫做看護墊、成人尿墊、成人失禁墊或衛生床墊。不是說你術後會失禁,而是因為撐擴時候會有潤澤劑、血絲、白帶等,不要沾到床就要用護理墊。
  • 抗生素:術後可能會需要抗生素擦在陰部來預防發炎。需不需要的這個問題也要問醫生,可能不需要,醫生可能會提供。
  • 止痛藥:術後一定會有不舒服的時候,最好帶一些止痛藥。也要聽醫生的建意,她如果說某種止痛藥不可以用或某種一定要用,當然要聽她的。
  • 書、電玩遊戲、DVD什麼的:康復之間,很容易會很無聊,沒有事做會難過,最好帶來一些
  • 舒服的衣服:寬寬的褲子或裙子,可以讓陰部比較舒服,可以康復地比較快。如果同時做隆胸手術,也要舒服的上衣。
同時,也要小心沒有帶太多東西,因為術後你一定會比較容易疲倦,移動會有一點不方便,所以帶了越多就麻煩越多。
撐擴
做了手術以後,陰道可能會縮小,甚至會完全關閉。這樣不行,所以怎麼辦?你要給陰道撐闊,讓它一直都那麼深、那麼寬、那麼彈性。
由於怎麼擴撐是一件複雜的事情,我們在另外的文章詳述吧!或者暫時參考《禪與術後護理的藝術
陰部發炎
手術後,你就像所有女人一樣會有陰道發炎。小便時候,最好要從前面擦到後面,以免髒物跑到陰道裡面。但是不管怎麼樣,偶而還是會有發炎。市上有很多產品可以解絕這一類的問題,當然也可以看醫生。
術後生活
很多人會盼望手術當作是唯一的目標,但是事實上,手術不是一個終點,而僅僅是一個開始。
你術前的時候,不要以為術後所有一切都會十全十美,手術會改變一些狀況,可是不會把生活中的問題完全消除。不管術前術後,生活就是生活,有好有壞。作為女性的你,也要面對新的挑戰和壓力。
感謝閱讀,祝所有姐妹生活越快!
BY lish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