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做個女孩子(1)

好想做個女孩子(1)

感謝 茱莉安娜同意轉載  本文轉載自茱莉安娜的秘密花園


好想孩子────────────────────

——————————
※寫在前面
——————————
  雖然唐突了一些,我依然想問,大家對新近浮現的裝文化的熱潮或有所知嗎?最近的COSPLAY活動中經常可以看見COS,甚至一些遊戲、動畫和電視劇也開始將裝少年作為題材。
  那麼,對於您來說,能夠拿起這本書,是否也意味著對裝有著些微的興趣呢?
  不久之前,裝還不像現在這樣為公眾所接受,最多也就是被作為"顛倒錯亂的特殊興趣"來對待。和那時相比,現在的情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聯繫互聯網上的自我覺醒熱潮、僕熱潮等,能夠將裝作為餘興節目、娛樂活動之類而輕鬆愉快地穿上裝的人也明顯地增多了呢。
  在這樣暫時性的裝者中間,直接就以原來的"體魄"套上裝的也大有人在。
  然而一旦踏入裝領域一步,誰都不可能來指導你。大家在被問起時。都會像遇到變態那樣害怕,因而不怎麼能聽得進你的詢問。
  要是有一理解的人在身邊還好,而獨自學習的話,要全部掌握將是非常困難的。僅僅是穿著性衣物的話還算簡單,但如果想讓自己看上去真的像生,隨著越來越深入,一道道的瓶頸將會接連不斷地出現在你的面前。
  在COSPLAY活動中。明明穿著華麗的衣裝。卻感到身體的平衡很奇怪;好不容易化了妝,卻覺得哪里有著違和感,這樣的情景不也遇到過嗎?
  本書就是為那樣的人而寫的。
  裝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會有不斷湧出的新發現,每次照鏡子都會感到自己確實成長了,但同時也能體驗到性生活的辛苦。
  如果讀者通過本書能對裝哪怕稍稍產生了一點興趣;或因本書,有了開開心心地穿著裝的機會的話,筆者就沒有比這更大的喜悅了。
  下次再在鏡子中看見自己時,能不能與鏡子中的另一你相視一笑呢?

——————————
目錄
——————————

  02  寫在前面。
  第一章 裝的必要體質
  07 1-01體質的差異。
  10 1-02多餘體毛的處理。
  15 1-03開始減肥吧。
  17 1-04人的象徵頭髮。
  第二章 入手性服裝的方法?
  20 2-01在商店購買。
  22 2-02通過郵購購買。
  24 2-03COSPLAY SHOP
  26 2-04在跳蚤市場挑選。
  28 2-05內衣的種類。
  32 2-06裝的穿著方法。
  36 2-07服裝的洗滌收藏。
  38 2-08鞋子的選購方法。
  41 2-09假髮的選用。
  44 關於雌性荷爾蒙。
  第三章 化妝男變
  46 3-01瞭解化妝的力量。
  48 3-02化妝用品基礎篇。
  55 3-03化妝用品應用篇。
  57 3-04化妝品的選用。
  59 3-05化妝的方法。
  67 3-06卸妝的方法。
  68 3-07修眉的方法。
  70 3-08化妝的應用1
  72 3-09化妝的應用2
  74 3-10注意不要過火。
  75 3-11指甲護理。
76        入門者使用的化妝品。
  第四章 外出的話姿態也很重要!
  78 4-01裝外出!
  80 4-02人味的印象。
  84 4-03性化的姿態。
  86 4-04照片的拍攝方法。
  第五章 採訪·FAQ·索引
  90 現役COSER的採訪。
  92 FAQ
  94 索引。
  95 結語。
96        譯者的話。


——————————
第一章 裝的必要體質
——————————

  ——————————
  ※1-01 男體質的差異
  ——————————
  男性是直線體型,性是曲線體型。
  瞭解體質的差異以便提高裝品質。
  我們把"裝"定義為男性穿著性服裝。因為是以男性作為行動的基礎,性作為靠近目標,所以必須瞭解清楚。這�嘗試著先來考慮性與男性的身體差異。
  大家在浮想性的身體時,都會想到一些什麼樣的特徵呢?
  乳房、寬寬的臀部、纖削的肩、肉肉的腳、長髮,等等等等……那種性讓人感覺"是一性"的大的要素誰都能夠說得出來。而在骨骼方面,男之間就有著非常大的差異,如果要進行裝,對這些差異就有著不得不深刻理解的必要。
  首先就臉來說吧,一般而言性與男性之間,勾勒出臉龐輪廓的線條種類是不同的。
  那種差異就在於男之間最重要的要素,直線與曲線的關係。也就是說,性的臉龐輪廓是由曲線構成。而男性的臉龐輪廓則由直線來構成。
  性的情況是從耳朵到下顎的線條,由一道弧形像描線一樣地構成,鼻子的輪廓是從鼻樑開始直到鼻翼的曲線,以鼻尖、臉頰、眉毛之間的骨骼作為頂點的臉,這些頂點也都在一有肉的圓圈上。
  構成一性臉龐的要素還有嘴唇、眼睛。
  有體積感與光澤並且曲線平緩的嘴唇;大大的、睫毛長長的眼睛;細長的眉毛。這些都是我們區分男的顯著特徵。反過來也就是說,如果這三要素全部滿足,僅僅憑藉臉部就可以形成一性的認知。# M; @6 H( C/ q; z. u7 r7 q
  接下來講頭下面的骨骼。在這方面也還是要先說明,"曲線"在其中占非常大的分量。
  性的身體,大概地說是由曲線勾勒出來的葫蘆形狀。而相對的,男性的身體則是一長方形。性的身體胸圍和臀圈比較突出,而腰部就像身體的輪廓被握住一樣,俐落地貼在身上呢。這樣不論從正面看還是從側面看其效果都是一樣的。
  這�有非常重要的一點要說明。實際上就肩寬本身來講,男性與性相差並不是很大。這是一事實。
  既然這樣,那我們為什麼會感到男性的肩膀比起性來要更寬呢?
  答案可以再次用曲線這兩字來說明。性的肩膀由一層柔和的脂肪覆蓋。與男性的肩膀有尖骨突出不同,這從外面看是看不出來的。因此,如果看到了男性的肩膀有突出的尖骨,就會感到男孩子相較而言肩膀要寬。
  說的再簡單一點的話,就是同樣面積的圓形與正方形,總是正方形的視覺效果看上去更大一些。肩膀的視覺效果是與此相同的。
    那樣的話,男間的骨骼差異究竟在什麼地方呢?
  形成這種差異的首要原因就是骨盤。性的身體因為需要生寶寶,所以骨盤會生得更大、更寬,中間收細進去的腰圍以及擴出來的臀圍都是根據這骨盤來生長的。性的骨盤更像一V宇型,而男生就差得很遠。這就是正面看的話,腰和肚臍的位置顯得較高的原因。
  次要原因所在就是膝蓋和手肘了。性的膝蓋與手肘的骨頭因為被脂肪包圍,所以生得基本看不出來是骨頭的形狀。而男性的話由於沒有脂肪,骨頭的形狀一看就看得出來。而手腕、手指、腳踝什麼的,也都是同樣的道理。
  為以上內容總結:性與男性的身體差異,在骨骼方面,是由骨盤的生長所清楚地顯示出來的那種差異;而讓人感覺到性別差異的其他要因,則在於由化妝和脂肪所製造出來的圓。
  思考一下這結論就知道,在裝的時候,只要注意到以上幾點。就能夠看上去更像一孩子
  然而,男性在裝的情況下。必須要把他們男性的特徵隱藏起來,這樣有什麼深意嗎?說不定會碰到一些意外,或者根本不喜歡減肥之類的怎麼辦?
  要製造出曲線的話脂肪是不可以欠缺的東西,這是在裸體的時候把骨頭的形狀隱去的唯一手段。跨越性別差異的裝,需要高明的手段以隱去男性性徵,所以只有含糊地製造出兩性性徵的共同部分,除此以外沒有其他辦法。
  ·性的身體是由曲線勾勒的。
  ·像記號一樣對性特有部位產生意識。
  如果能根據這兩條來進行裝的話。其效果將會有不得了的提升!





 ---------------------------------------------------------------
茱莉安娜備註:
此書原著為日文,經大陸網友翻譯,部落格相簿中有全書影像掃描檔請自行參閱

留言

匿名表示…
似乎有網友反應會出現亂碼
可能要將解碼格式設為unicode 會比較 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