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玉腿不服氣 想和臉蛋比美

纖纖玉腿不服氣 想和臉蛋比美
有男生如是說:看女生是從腿先看,腿美,美麗加分!腿不美,嚴重扣分!不論加分或扣分,擁有一雙美腿,做為夏日美女,自信一定比別人多。雙腿要美麗,就像臉蛋一樣,保養、彩妝到善用「飾品」,每個步驟都重要。

腿部每天所承擔的責任不輸臉蛋,腿也有權利享有如臉部的尊榮,每天細心呵護保養,創造出有質感的肌膚,再上妝就更美了。腿部妝前保養比臉更需要多一點「心機」,絕非在出門前,隨便抹兩下就能出門。

 腿部保養,重要的概念是,好好運用各種身體保養品,再加上腿部專用產品,未必一定擁有纖長的雙腿;但是擁有膚質漂亮的雙腿卻是可以期待的。

 腿部保養工作最好的時機是在沐浴時,再經過一整晚的休養生息,肌膚會顯得格外「滑嫩」。首先運用的,就是去老廢角質的用品。腿部因為經常與衣物磨擦,又缺乏滋潤,很容易增生角質層,像是腳後跟角質層更是難纏。最好每天在沐浴前先為腿部進行去角質,去除腿部髒污及老廢角質。

 最近許多草本品牌都紛紛推出去角質產品,像是歐舒丹馬鞭草去角質鹽、品木宣言薰衣草香草天空舒緩按摩鹽等,淡淡的草本香氣,讓在人去角質時多了一點想像,H2O+的絲柔身體磨砂膏,由新鮮的桔子味及天然鹽粒製成,多一點夏天的感覺。KENZO KI的去角質雪凍,則是提供一種果凍般去角質的新鮮經驗。

 腿上的「雜物」還有那一根根的毛,隨著腳步走動,毛髮搖曳生姿會有「動態陰影」,看起來不清爽,也有人笑稱那是「天然的紋路」。花點時間除毛,享受一下一片光滑、毫無障物的感受。

 現在的除毛刀為了減少疼痛,紛紛在除毛刀上動手腳,飛利浦是在刀緣附上冷凝體,能降低肌膚的疼痛感。舒芙則是在除毛刀緣附上肥皂,在沐浴時除毛,肥皂的泡沫及光滑度,能使除毛效率更高。

 才剛感到一片平坦的感受,不到3天小小黑黑的毛根又竄出來時,最為傷神。日本業者就想到讓長出的毛髮變細,就不用一直費心除毛了。資生堂測試過2萬多根腿毛後,發現十藥精華具有纖毛作用,在今年的紅色曲線美白亮采美體液中,就添加了十藥精華。資生堂公關沈怡君表示,十藥精華可以延緩汗毛生長速度,又能抑制毛乳頭增長,使汗毛變細,達到纖毛的效果。

 當解決腿部的表層問題後,很多人都想要進一步「調整尺寸」,經過許多試用塑身產品的經驗後,反而覺得腿部要修正大小,不如改變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來得實在,像是大腿內側、臀部下緣、膝關節等,經常出現,但很多人都不自知,消除橘皮組織就能同時達到美體及美膚的功效。

 今年許多塑身產品都提及到此觀念,像是雅詩蘭黛纖盈動感系列、SK-Ⅱ勻體精華、資生堂香纖魔法液、NYB的享瘦24美體雕塑霜等,以不同的方法,幫助局部循環增加、減少脂肪的體積等。

 雅詩蘭黛公關經理蔡易伶表示,因為荷爾蒙影響,「橘皮組織」只會出現在女性的肌膚上,若是肌膚外層的組織因為缺乏膠原蛋白,或受到負面環境的影響而導致孱弱無力,橘皮組織就會出現。

 也有一說,NYB公關顏艾玨表示,局部循環不佳,脂肪細胞無法發揮正常作用,就會造成橘皮組織,尤其是停經後的女性,對脂肪的轉換率只剩25%,橘皮組織就更容易產生了。每天塗抹橘皮組織乳液就很重要了,顏艾玨還強調,就算是經常運動者,都無法「置身事外」,記得每天為腿部滋潤一下。

 很多人的雙腿,容易出現水腫的問題。克蘭詩公關經理曾儀就有一套解決此問題的建議。她說,每周1-2次為雙腿去除老廢角質,早上出門前,用具有燃脂、緊實肌膚和改善水腫的身體保養品擦抹一遍。每晚洗完澡,再使用具排水功能的產品,加上按摩,改善水腫。而在一天中,只要覺得腿部沈重,就塗抹品牌專為腿部設計的美腿滋潤乳。如果是腿部呈鬆弛,可以在洗完澡後,除了如上功能的產品,加上緊膚霜。

 市場上針對美腿設計的保養品,主要功能是消除腿部的疲勞,促進循環,並且給予滋潤,讓它們脫離大象腿的沈重和粗糙。克蘭詩(CLARINS)的美腿滋潤乳,就以甘菊、紫蘇和小米放鬆肌肉;再以聖約翰草、鼠尾草、薄荷等,為腿部帶來結實、清新及促進血液循環。另一個法國品牌「NUXE」,也有一款清柔舒腿凝露,其以巴西含羞草緊緻肌膚,以竹子精萃出的矽成分,促進循環、排水。康是美引進的promotion纖腿凝膠則是針對小腿設計,清涼感能消水腫。

 妝點美腿 細節別馬虎

 在街頭上經常掛著性感女性的海報,細長的雙腿散發誘人光澤,說是形體美,不如說是腿部每寸肌膚都讓人有股想要觸摸的衝動,說穿了,不過就是在腿上化了點妝,效果就是這麼的驚人。

 打底妝 仿曬品上陣

 為腿部打上不同的底色,效果大大不同,特別是深一點的底妝,腿看起來更「細長」,性感分數直線上升。雅詩蘭黛公關經理蔡易伶表示,腿部色澤不一定均勻,像是經年穿七分褲或及膝裙造成的膚色局部色差,或者涼鞋留下的印記等,都可以用仿曬品重新上色後,讓腿部看起來更均勻,就連許多疤痕或痣等缺點,都會因此看不見。

 包括雅詩蘭黛、資生堂、BOBBI BROWN等都有推出仿曬產品。就像是為腿部做妝前保養般,仿曬產品也要經過一天「醞釀」才能顯出色彩,塗抹時的技巧就很重要了,最好每寸肌膚都能塗抹到,像是大腿內外側可以重覆1到2次,色澤深一點有修飾效果,還有擦完仿曬品後不宜立刻曬太陽,容易色澤不均。仿曬效果約可維持1星期,後隨著沐浴次數慢慢掉落,需要再補擦。

 為腿部上底妝還可以現有的乳液調和粉底液後,塗抹在腿部肌膚上,這種方式比較費力,而且可能會有脫妝的形情,並不十分理想。

 有業者就遠從日本引進「隱形絲襪」,將足部底妝改為噴霧式的用法,塗抹容易,可防水、防汗,還有2種顏色可選擇,只要用香皂產品即可卸除,十分方便。7-11在4月間就在各店頭販售,進入夏季前就銷售一空了,還將在8月緊急再補貨,美妝店MaSa還有類似商品。

 修飾腿容 趕走疤痕留光澤

 有業者促銷塑身產品,在乳液中加入光澤粒子修飾腿型,蘭蔻窈窕曲線塑身凝膠還加入進矽成份,能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膜,像是疤痕或不平處都能稍加修飾,矽獨特的物理特性,並不會遮蓋毛孔,感覺黏膩。AYURA美體無痕防曬乳則以超微粒氧化鈦,與保養及纖體成分融合後,能在肌膚外層形成一道保濕薄膜,修飾腿部肌膚。

 某些身體乳液也具有亮澤效果,像是碧兒泉晶白淨化隔離霜、AYURA纖腿防曬霜等,碧兒泉晶白淨化隔離霜具有4種顏色可選擇,像是腿上青筋較多者,可以選擇互補色--偏紅色,修飾腿部。碧兒泉、AYURA纖腿防曬霜都含有光澤粒子。

 AYURA廣告公關經理張凡恬表示,微泛光芒的肌膚,會讓原本腿部線條更勻稱,光澤還能在腿部形成線條造成張力感,就像是穿上絲襪般。

 上淡妝 乳液加持不乾燥

 若是仿曬妝是為褪部上濃妝,乳液就是為腿部上淡妝了。腿部因為角質層較厚,又缺乏油脂滋潤,經常會有粗糙的現象,若是頂著一腳斑駁角質紋路出門,在視覺上沒有美感,還會讓人有生活習慣不佳的印象。出門前記得上點乳液,任何一種身體乳液,特別是關節、小腿、腳背等處,塗上一點滋潤型乳液,就很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