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為變性人修改法律

英國拒絕讓變性人更改他們的出生紀錄

BBC記者奈特報道:

英國當局將在今年底前宣佈一項司法改革,使英國法律和歐洲法律一樣,允許進行過變性手術的人可以在出生證書上更改他們的性別,從而讓變性人能夠正式結婚。

估計英國有五千個變性人。而英國和愛爾蘭共和國是歐盟成員國當中,唯一仍然拒絕讓變性人在完成變性手術之後,更改他們的出生紀錄的國家。

為變性人爭取權益的活動人士表示,這在某方面侵犯了變性人的人權,例如影響他們申請養老金。同時,不准變性人結婚也有它本身的問題。

由女性變成男性的惠特爾說,"他"的伴侶經由人工授精生下了孩子。但"他"卻不能領養這些孩子。

惠特爾指出,如果一對伴侶想要領養小孩兒,他們就必須結婚。但很不幸的,在法律上"他"還是個女人,法律甚至不允許"他"結婚。

領養權利

惠特爾續稱,讓"他"有權當父親的唯一一個辦法是通過法庭取得一項稱為父母權力的協議,但這項協議只有在"他"和"他"的伴侶住在一塊兒時才有效。

如果兩人分開,惠特爾就會喪失這項權利。萬一惠特爾的伴侶死了,惠特爾同樣無權領養小孩兒。

惠特爾在1997年輸了向歐洲人權法庭提出的上訴案。他當時要求合法登記為他的伴侶所生下的孩子們的父親。但在今年七月,斯特拉斯堡法庭卻裁決兩名英國變性人勝訴。

變了性的惠特爾無權當父親

這兩人辯護說,英國現有的法律規定不能更改出生時的性別的做法,侵犯了他們享受家庭生活和結婚的權利。

爭取變性人權益的一個壓力組織的成員迪安表示,英國是不允許更改出生證書的四個歐洲國家中的一個。美國的多數州允許更改出生證書。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在這方面也走在英國的前頭。

不過,改革正在進行當中。在歐洲人權法庭七月做出對變性人有利的裁決之後,英國政府一直在討論修改法律,並將在這個月宣佈有關改革。

迪安指出,他的組織將仔細研究該建議,以確保所有變性人的權益都得到保護。

選擇自由

他說,一個可能性是堅持要變性人絕育。德國的模式就是這樣。或者要求他們進行某些特定的手術。但這並不是他們要的,因為要在女性身上加上男性的生殖器官是非常困難的。許多女的變性人都不會選擇做如此徹底的變性手術。但"他們"也應該享有相同的權利。

迪恩認為這是有關選擇的自由。但是,對哈特來說,變性的自由首先就和上帝造人相牴觸。哈特是基督教學院負責人。

他說:變性人指的並不是一個人在生理上屬於另一種性別。如果真的修改法律,那麼一些對婚姻缺乏傳統認識的人也可以擁有合法的結婚證書。

無論如何,目前看來變性人將有結婚,以及在出生證書上更改他們所選擇的性別的權利。



英擬接受變性人 但仍須國會同意


【2002/12/15 民生報】路透

英國坦承三十多年來拒絕讓五千名變性人以變性後的性別結婚,已違反了人權。當局已擬訂計畫,準備還給這些人他們長期以來要求的法律認可。

英國是世界最著名的變性人發源地之一,但卻是歐洲僅有的四個拒絕承認變性人的國家之一。承認變性人的宣布具有歷史意義,令爭取權益的變性人雀躍不已,但是也激怒部分教會團體,認為同性結婚從宗教的觀點來說,無論如何都不能被視為婚姻。

對變性人的法律認可包括發給新的出生證明以及在申請退休金,不過這項建議仍須經由國會同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