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妖的秘密生活

印度北部城市格拉卡布林這些日子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11月26日,該市的選民們選出了一名人妖市長。現年45歲的達依以65304張的高選票當選格拉卡布林新一任市長,她是世界上第一位人妖市長。

  印度人妖步入政壇使世人在感到新鮮之餘也對印度人妖?生了強烈的好奇:印度人妖是一些什?樣的人?她們過著怎樣的生活?

  海吉拉斯的昨天和今天

  變性人在印度被稱?“海吉拉斯”(hijras),印度的海吉拉斯大多是在年輕的時候被閹割。她們非男非女,因?她們不能像男人一樣生活,也不被人看做是女人。其實,海吉拉斯並不只是指兩性人,也包括受過閹割的人,以及做過變性手術的人。由於她們特殊的性別歸類,她們在宗教儀式、藝術表演和秘密教會活動中扮演著獨特的角色。海吉拉斯既不視自己?男人也不視自己?女人,這些被稱?“第三性”的群體一般擁有女性的名字,愛穿女性的服飾,並被稱?“她”。非官方的統計數位顯示:印度大約有50萬至200萬名海吉拉斯。她們一般靠向路人乞討,或者在印度電影中唱歌跳舞?生。

  隨著印度的開放程度逐漸增大,海吉拉斯開始從秘密狀態走到了陽光下,公開在公?場合表演。由於長期生活在孤立的圈子?,海吉拉斯一般生活窮困,社會地位低下,受到人們的疏遠,她們中的許多人只能靠賣淫艱難度日。

  過去,海吉拉斯以在皇室、軍營和娛樂場所表演?生,但隨著這種傳統的漸漸消亡,海吉拉斯被迫以敲詐、賣淫?生。她們用挑釁的手勢和淫穢的語言,從做生意的人手中弄一些錢物。她們通常穿著五?六色的衣服,帶著五光十色的首飾項鏈,經常在人們婚嫁喪葬、孩子出生的場合出現,要求主人?她們的祝福祈禱付錢。如果居民不肯給錢,這些海吉拉斯人就會詛咒他們,並揚言要拐走他們的孩子,讓小孩也變成像她們那樣的人。雖然海吉拉斯並不受人歡迎,但由於她們穿著古怪,濃妝豔抹,因此,雖然人們不情願給她們錢,但?了將她們打發走,最後也不得不給錢了事。

  印度還流傳著這樣的傳說,如果一個人被海吉拉斯詛咒,他(她)將喪失性能力。印度不少地方還流傳著這樣的傳聞,不少海吉拉斯將發育期的青少年變成海吉拉斯人,但散佈這種傳聞遭到了海吉拉斯社團和同情海吉拉斯的社工們的一致否認和強烈譴責。

  海吉拉斯的社會地位日漸低下,當她們前往醫院看病、到學校上學、前往公司應聘或前往房地?公司購房時,常常遭到拒絕。海吉拉斯在印度被視?“第三種性別的人”。她們很愛美,喜歡打扮。但她們是被社會忘卻的群體,部分原因是她們的名聲不好,人們對她們避之猶恐不及。不過,只要她們過自己的生活,不干擾別人,人們還是容忍她們的。

  雖然海吉拉斯的日子好過了,但大多數海吉拉斯並不願意放棄她們那種游離於社會之外的生活方式。事實上,走上政治舞臺的海吉拉斯們也一再強調自己是“第三性”,既不屬於男人也不屬於女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