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3, 2005的文章

Intersex, Androgynous, hermaphrodite 陰陽同體

Intersex 是指先天基因遺傳突變而產生的陰陽同體人。通常這在一出生時就已經同時具體了兩性的性徵或性器官,但就醫學觀點,這叫「congenital anomaly」或「Gender Identity Disorder」,就是先天性別體系不正常,無法歸類到傳統男性、女性。因此通常當負責接生的醫師遇到陰陽同體嬰兒會建議該父母將嬰兒作「矯正」手術,讓他(她)可以日後過一般正常男女兩性的生活。而通常醫生都會建議父母幫孩子轉為男性,理由是要做出一根陰莖要比做出一個陰道要困難多了(You can dig a hole but you can't build a pole),除非這嬰兒有很明顯的女性性徵。 而Intersex通常又稱 Androgynous 或 hermaphrodite 。通常在過去的醫學觀點,真正的true hermaphrodite很稀少,但具有陰陽同體的嬰兒,根據美國統計的經驗大約是每2000名嬰兒就有一位會有陰陽同體的性徵。而根據最近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項研究報告結果指出,在一項16人的調查指出,這些人在出生時都是具有「小陰莖("micropenis" (where the penis fails to grow for the final two-thirds of the embryo's development))」的嬰孩,在後來長大成人後,有12人接受自己成為男性,有4人轉為女性。因此其比例是3:1。(資料來源: http://gidinfo.home.comcast.net/intersex.htm ) 但在同樣主題卻有另一份不同的報告指出不同的觀點,而顯然這份報告觀點是更趨近所謂陰陽同體本位的,摘要如下: Sixteen participants (76%) were mainly satisfied with their male sex of rearing established by physicians and parents. Five participants (24%) reported dissatisfaction with their male sex of rearing, 1 of whom preferred to think of himsel

定義與用法

我們常見transsexual, transgender, transvestite等英文名稱的出現,但這些差異到底在哪?我們又如何該用哪一個字來形容這樣的族群呢?這裡有一個簡單的描述: Transsexual :是指某人想要變更自己的原有性別而成為另外一種性別族群,例如男變性成女(MtF)或女變性成男(FtM),即社會所稱的變性人。通常欲作變性,必須先經過長期的荷爾蒙的轉換治療過程,最後再做變性手術移除第一及第二性徵成為另外一種性別。而有時當有些人雖經過長期的荷爾蒙的轉換治療過程,但他(她)在最後又決定要保留某一部份原有性徵時,或者他(她)決定不做(或財力狀況不夠),所以對於已經在服用荷爾蒙的欲變性者,有時又可分「pre-opt」及「post-opt」,即指手術前、手術後的欲變性者。 Transgender :是指某人跨越傳統性別的界限,試圖將另一性的特徵在自己的身上表現出來,如男扮女裝,女扮男裝或異裝癖等。因此Transgender一詞所包含的範圍較廣,Transsexual、cross-drasser、shemale、ladyboy都可算是這範圍內,但gender通常是指在心理層面的性別狀態。而作完手術的變性人通常就歸納到傳統的男女兩性了。 Transvestite :是指那些喜歡穿著異性的服裝的男女。因此一般所知又稱drag queen變裝皇后、變裝國王。或者俗稱cross-drasser(異裝癖)。 其他小詞彙: Femme :指某人有者女性化的外表或舉止儀態。Femme一詞可以是正面的形容或者負面的都可,如你稱讚某變性人很女性化,她可能聽到會很高興;但如果你對一名男性說他很女性化,他可能以為你在罵他娘娘腔。 Butch :指某人有者男性化的外表或舉止儀態。butch一詞可以是正面的形容或者負面的都可,如你稱讚某男變性人很男性化,他可能聽到會很高興;但如果你對一名女性說他很男性化,他可能以為你在罵他男人婆。

Shemale?

這網站基本上是獻給那些想成為shemale的人而設,對於此概念我想應該在這之前是沒有人曾做出同樣或類似的主題探討,但這部落格將開始朝這方向努力, 並將陸續貼上一些shemale、transgender、transsexual的相關資料, 你若對性別概念有非常開放而前衛的想法或者你在深思後決定成為一位shemale的話, 那麼這裡是非常歡迎妳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