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6, 2016的文章

【最坦白的跨性別(1)】 自拍短片記錄手術前後

圖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06/19518347 若人生最難是對自己坦白,接受變性手術就是對自己徹底坦白。黃雪綾(Beatrice)不但鼓起勇氣面對想當女人的欲望,於去年接受手術,更親自拿起攝影機,記錄變性前後的心路歷程。 她以誠實的鏡頭盡訴心聲,甚至手術後的傷口都展現觀眾眼前。 讓身體誠實 手術後性器大特寫 現年三十五歲的Beatrice,去年八月終於獲得夢寐以求的女性身軀,但手術效果卻跟期望有落差。「手術前會把整件事美化,想像將會有很完美的陰道。」 她在紀錄片中毫不掩飾地笑道:「以前我擁有五吋長的標準亞洲人陰莖,現在卻只有三吋深的陰道,就連『以前的自己』也容納不了。」可是她並沒有失望,反而坦 然接受這些不完美,「有(女性性器官),而又是健全的,已經很好。」 全片言詞直白、貫徹寫實風格—— Beatrice甚至以大特寫拍攝手術後的器官,以及傷口復原的漫長過程;畫面堪稱觸目驚心,彷彿隔著螢幕都感受到痛楚。觀眾覺得震撼,她卻不以為然: 「反正許多人都好奇,我便拍下來滿足人的求知慾,你們大可把它看成生物堂的教材。我本來就喜歡誠實和赤裸地說話,而且又不是甚麼慚愧的事。」 紀錄片有不少露骨鏡頭,包括手術後的喉核與性器官傷口。

唐飛(本名吳俊華) 46歲 台灣第一位變性藝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26/893806/ 唐飛(本名吳俊華)  46 歲 台灣第一位變性藝人 我是台灣第 2 個變性人,別人是身體裝錯了靈魂,我卻是糊里糊塗,小鮮肉變成女兒身。我從小很會唱歌,國中一年級就到餐廳駐唱,客人都說我是當歌星的料。 18 歲那年到新加坡唱歌圓夢,媽媽不放心,我安慰她:「我是男生,不怕吃虧啦!」 不懂英文 人生被迫轉彎 當 時新加坡流行變性藝人,我唱不出名氣,向歌廳借錢想寄回家,老板說要綁 3 年合約,我看不懂英文,傻傻簽了才知「合約」竟是變性同意書!我當然不答應,老板 變臉恐嚇:「明擺著走紅賺大錢的路你不走,等著吃官司坐牢吧!」我想起台灣破敗的家、窮到買不起鞋的媽媽,含淚咬牙躺上醫院手術檯。 3 個月後養好身體,以為即將重回舞台當女歌手,老板卻說只能陪酒。被軟禁捱餓 10 幾天,為了活下去,我屈服了。 從穿高跟鞋走路開始,媽媽桑如何教我模仿女性體態、向客人撒嬌,雖然動不動被奧客潑酒糟蹋,但陪酒的確比唱歌好賺。 3 年後賣身約滿,我「逃」回到台灣,住在自己賣笑掙來的新三合院裡。 村 人都以為我衣錦歸鄉,我根本不敢讓家人知道變性,但歌星夢還沒死,偶爾跑野台秀唱歌。那時表演常穿插脫衣舞,我還沒上台,就因前一個歌手邊唱邊脫,整團被 便衣抓走。女裝打扮的我,講話聲音很粗,警察懷疑我的性別,對我「驗明正身」,走出小房間後高呼「她真的是女的!」隔天我就上報了。 賣笑賺來房子 家卻容不下我 我爸沒辦法接受長子竟然變女兒,拿打牛的藤條把我打到死死昏昏去,我媽哭著找無牌密醫打針救活。醒過來後,她塞兩千元要我投靠自小疼愛我的阿姨,但姨丈看不起我,把行李丟出屋外,還說「台中港沒蓋子,跳下去死一死,不要活在這社會!」 我哭哭啼啼流浪到台中火車站,心想:「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家庭,為什麼家人要這樣對我?」有一名好心大姐上前關心,說她家裡經營電子琴花車,要我跟著她回員林唱歌,之後陸續遇到好心人,輾轉到高雄 PUB 、藍寶石歌廳,以「台灣第一位變性歌手」身份登台。 那幾年我的收入、知名度都很不錯,結識五湖四海的朋友,還有那段心碎戀情。當時我和一個刑事組長穩定交往,對

天菜相愛好難 因為都是變性人--蘋果日報20151226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