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我沒傷害人 為何不能包容我

2013年01月30日


Ryan 上班族

Q:你喜歡穿女裝?
A: 我在讀小學時,就偷穿我媽媽的絲襪,剛開始是好奇心,穿幾次後,雖然尺寸不合,但我喜歡穿絲襪那種光滑細緻的舒服感覺。我17、8歲後,就自己買絲襪穿, 都是休閒有空時在房間穿,那時我已經成年,穿著絲襪很興奮,當時我沒有女朋友,就自己解決。上大學,我覺得穿女生的衣服,搭配起絲襪非常好看,開始逛女生 的服飾店,穿女裝。採買女裝不難,就假裝是幫女朋友挑衣服就好,我收集了一些內衣、短裙和高跟鞋,但數量不多。我還是擔心被家人發現,所以都藏的很好。

Q:你有交過女朋友?

A: 我今年36歲,結婚2年多了。我跟我老婆大學就在一起,交往5年結婚,她婚前就知道我喜歡穿女裝,只是完全不鼓勵我做這樣的事,可能她看我一穿上女裝和絲 襪就很爽,她也沒轍;或是她可能覺得她反對,我私下偷穿,也不會更好。我們還沒生小孩,但我們的性生活絕對沒問題。我不一定每次做愛都要穿,有時只是助 興。我老婆沒抗拒,但會叫我快脫掉衣服,有次我化淡妝,戴長髮,她無法忍受,直接把房間燈關暗。

穿女裝增夫妻情趣

Q:老婆有沒有懷疑過你的性傾向?
A:有啊。我總共談過2次戀愛,2個都知道我喜歡穿女裝,第1任女友表面說她不會反對,但我知道她不喜歡。她後來是跟我說,她想找個身高180、愛運動的對象,聽了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我想算了。我是真的只愛女生,不是同志,我老婆可以證明,她不是擋箭牌。

Q:怎麼敢跟女友、老婆坦承你愛穿女裝的嗜好?

A: 我20幾歲才初戀,初戀之前,我都隱藏這個事情,唯一能說的,就是在網路上跟同好分享,但我那時也不敢洩漏自己的身分和個人資料。後來我循著網路上一些同 好的心情分享,再加上我壓抑很久,真的想活的更輕鬆一點,就跟我第一任女友說。我記得她反應沒有很驚訝,就笑笑地回我:「你穿女裝會不會有點噁?」我也開 玩笑回她:「你可以穿牛仔褲,為什麼我不能穿短裙?」
我跟我老婆聊過好多次,我說我不是跑出去偷吃,只是在夫妻的親密關係裡,加入一些特殊樂趣, 就像大家普遍愛吃雞腿,我卻獨愛啃雞頭一樣。我問她能不能接受?她沒點頭,也沒搖頭,就默默地轉身離開。我老婆很愛我、很包容我。她雖然不贊成,但她現在 會幫我化妝、拍照,我照片都她拍的,pose也是她教我擺的。我愛穿女裝,沒觸犯法律,也沒道德瑕疵,更沒傷害其他人,純粹是個人喜好。希望社會多給點正 面的話,不要每次看到新聞,就只會罵我們變態。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小啟

《人間異語》專欄文章已集結,由推文社出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