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做個女孩子(3)



  ——————————
  ※1-04 人象徵是頭髮!
  ——————————
  僅僅長是不行的!短也能短得像孩子般不可思議?
  頭髮常被說成是人的生命,而長髮則是人的象徵,裝時直接披著真發,以及使用假髮使自己的頭髮更接近孩子都是很必要的。那麼就讓我們就男之間髮型的差異來展開討論吧。
  頭髮的男差異中有一點,性與男性的發質本身很多時候具有相當的差異,就先來說說這種情況。
  一般而言,孩子的頭髮更有光澤,垂直發質較多。因為細所以留長的話,不僅烏黑,而且看上去有著淡淡的亮色。感質輕柔。但是男孩子要是頭髮長,因為頭髮厚重的質感,看上去就會又沉重,又苦熱。
  男孩子若要把頭髮留得像孩子那樣,使用染色劑來染發非常見效。
  若能染成暗淡的茶系色的話,那麼頭髮看上去的質感就可以和孩子差不多。
  染色既可以自己,也可以上美容院讓別人長期幫你,所以條件寬裕、或者要求較高的人們就去美容院吧。
  頭髮差異的第二重點是髮型的差別。
  孩子的髮型也有哈莉貝瑞IBerryShortJ那樣的,像男孩子一樣的短髮。而反過來,男孩子�也有可以蓋住耳朵的長度,貌似孩子的短碎(ShortCut)那樣的髮型,但是由於是男是一眼便知。所以是不會看錯的。
  那樣的話他們的髮型中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差別呢?到街上去看各類路人吧。
  男孩子大多都是看上去感覺是"噌"一下的,銳利的帥氣髮型。而孩子都是有著鬆鬆軟軟的各種髮型的。
  關鍵是,髮型的外形和相差不大的髮長。這二者毫無關係。實際上在剪髮的方法上,男間有著巨大的差異。這�也與第一節所說明過的,男孩子是直線化、孩子是曲線化的法則相通應。所以讓我們分男依次溯其原因。
  一般來說男孩子長髮髮型時,需要所謂的離子剪(RayerCut)的。讓上面的頭髮短,側面的頭髮長的剪法,並多用拿剪刀把頭髮剪去的那種盤剪(ShuggyCut)。由於這種方法,才可能在保持長髮的同時給人以銳利的印象。
  其要點是剪得看上去帥氣。
  相反孩子則以有效地利用頭髮的垂直度修飾臉型為目的而剪的。修出讓頭髮順延著臉部,從頭頂到下顎圓圓地籠住髮型。
  總之就是要剪得漂亮。
  像這樣長度雖然相同,而髮型可以全然不同。所以如果要用於裝的髮型的話,到了美容院,就請直率地說"我要剪孩子的頭"把。如果你得到這一點,那就儘量要求理髮師給你理一看上去可愛一點的髮型。

  還有,關於男髮型差異還有前髮(劉海)和邊髮(鬢角)的長度需要說明一下。
  大多數孩子的劉海,最短也得把眉毛蓋住,也有長的能把眼睛都遮沒。
  一般來說孩子會把前髮攢起來剪出一劉海,然後使用噴劑和髮蠟的套裝,頭髮的分路,把頭髮全部向前放下。這樣每天髮塑。孩子的髮型也有把小額頭露出來的,但是男孩子因為眉骨突出,所以不建議把頭髮向上揚。
  另外,要防止眉骨的突出顯眼。劉海分成七三分或六四分都可以,而哪種分法能夠使髮型看上去更像孩子,就盡可能選擇那種。
  關於邊髮的長度,特別是在裝的時候。因為考慮到要把臉頰和下顎的顯眼的線條儘量隱蔽,所以為了遮蓋顴骨,強烈推薦鬢髮留得比孩子更長。
  劉海的留長和利用鬢髮修蔽臉部線條,都利用了一種心理要素。它會無意識地給人一種"哇,好可愛"、"哇好年輕"的感覺。所以就算是戴假髮的時候,也還是要選擇將劉海和鬟髮留長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