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菁被爆抽脂病危


中國時報【王雨晴、張睿纖╱綜合報導】
利菁爆出流感引發腎衰竭、肺積水,元旦緊急送醫,工作全面喊卡,據悉她病情嚴重,1個月內無法恢復錄影,至今住在國泰醫院加護病房,昨傳出她病危,病因竟是抽脂引起,但國泰公關人員昨態度低調,不願證實她住院。
讀者爆料利菁緊急住進國泰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之前她發出聲明:因到德國出外景過勞,節目停擺,但讀者指稱,真相是愛整形的她去抽脂,加上生病,引起腎衰竭,已在國泰加護病房,卻不照醫生囑咐插管,昨傍晚呼吸急促,生命一度危險。
老公在旁看護
是否因抽脂引發生病、日前赴德有無做抽脂手術?她的經紀人雅雯昨嚴厲否認:「不要亂臆測好不好,她的病情我該說的,第一次都說明了,請給她時間休養好嗎?別打擾她了。」她坦承利菁還住在加護病房,老公負責看護,「她意識清楚,肺積水、腎衰竭有改善,指數都有回升。」她的節目中只有台視《鑽石夜總會》存檔不足,製作人薛聖棻昨說:「我得了流感,先讓我休息兩天,忙完除夕特別節目,再想這個問題。」也沒有否認她抽脂的意外。
藝人抽脂引發病危有前例,張淳淳2010年在美容診所腿部雷射融脂,後開記者會控訴遭感染「非結核分枝桿菌」,引發40處長肉瘤潰爛,住院100天還不能康復,每次換藥需兩小時,她曾「痛到想輕生」,「診所幫我做最後一次手術後,要我過兩天到國泰醫院就診,去的前一天我昏倒,白血球超過2萬,引起器官衰竭,台大證實我感染這種沒人痊癒過的菌,嚴重會死,好一點要終身服用抗生素。」
抽脂不當易致命
林口長庚整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昨說,抽脂量一次不能超過5000c.c,手術時間也不能超過5個小時,不然容易導致血壓、體溫下降,電解質不平衡或失血過多,增加脂肪栓塞風險,嚴重者恐有生命危險。抽脂手術後注意傷口保養,如果術後保養不當,或病人免疫力不足、手術用具清潔不易,導致傷口感染、發炎,可能引發敗血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