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子宮 變性人可能有機會自孕

更新日期:2007/01/16 12:34

失去子宮,無法懷孕的婦女,即將有機會生下自己的小孩。紐約一組醫療團隊,歷經10年的研究,終於獲得院方許可,即將進行劃時代的子宮移植手術,同時醫生有信心,移植後的子宮,可以正常運作,孕育新生命。當然手術費用不便宜,估計至少要50萬美元,台幣要1千5百萬。

紐約城區醫院,一組癌症跟婦產科醫療團隊,經過10年的研究,即將展開劃時代的手術,為失去子宮的婦女,進行子宮移植手術。子宮移植小組醫生:「第一位嘗試手術的候選人,必須清楚認知手術的風險。」

這項手術風險極大,死者捐贈的子宮,必須在12小時內完成轉移,接受移植的一方,必須長期服用抗排斥藥物,如果想懷孕,可以把冷凍胚胎移入新子宮,同時為了防範風險,只能做剖腹生產,生產後2年內,如果無意懷孕,醫生會再度把子宮拿掉,避免抗排斥的藥物傷害身體。卵巢癌患者:「基於種種理由,我希望能接受移植手術,因為我希望能自己懷孕。」

目前,院方傾向只為天生有缺陷,或因疾病失去子宮,並且想自己懷孕生子的婦女作移植手術,當然手術如果成熟,意味著未來變性人也有機會移植新子宮,自行懷孕生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