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同性戀出頭天 身分證性別既男又女

(法新社加得滿都四日電) 尼泊爾唯一的同性戀人權團體藍鑽協會今天表示,一名男子已獲當局核發身分證,而性別欄正如同他所願,同時登錄為男性和女性。

藍鑽協會主席潘塔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四十歲的拉尼一週前拿到新的身分證,不過性別欄既非男性也非女性,而是兩者。

潘塔說:「這是我們努力後的一大勝利,國內約有近十萬名變性人、同性戀或雙性戀者,他們一直不斷奮鬥,試圖取得以真實性別認知為基礎的身分證。」

潘塔表示,拉尼的公民證性別欄中,同時記載著男性和女性,他說:「這激勵了近四百名試圖尋求同樣管道獲得身分證的其他人。」

尼國法律並未把同性戀視為犯罪,不過「不正常性行為」仍可被處以最高一年徒刑。儘管如此,一名三十歲男子去年八月仍舉行一場非正式同性戀婚禮,將一名二十三歲男性「迎娶進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