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雙性人擁有兩性生殖器 手術後變成乖乖女

國際線上 2006-05-08 07:27:23   

  對話篇

  苦熬11年一把辛酸淚

  記者:這些年你是怎樣為燕燕保守這個秘密的?

  李時香:燕燕小時候,由於害怕別人看見,我一直不敢給娃娃穿開襠褲,都是穿的封襠褲。

  記者:作為一個母親,這些年你是怎樣挺過來的?

  李時香:作為母親,自己生的孩子男不男、女不女的,我心?特別難受,有時只能躲在被窩?哭!一方面我害怕別人知道給我們冷眼,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另一方面,我又起早摸黑拼命地掙錢,想為孩子儘快做手術。這些年,多少艱難,多少辛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記者:燕燕如今成功做了手術,變成了一名健康的女孩,你還擔心嗎?

  李時香:還是有些擔心和害怕,畢竟孩子從一名男孩突然變成了女孩,必須去適應和面對新的一切,這個“秘密”如今都知道了,別人肯定感到好奇,害怕她又受到新的傷害。

  對話燕燕

  快樂成長報答好媽媽

  記者:你是好久開始知道自己這個“問題”的?

  燕燕:6歲那年,我坐火車回西昌外婆家,聽媽媽跟外婆在一起悄悄商量時知道的。自己跟其他小朋友不同,我內心也一直很難受,一直讓自己儘量不想這些,想儘快忘掉過去的一切。

  記者:平時在學校怎麼保守自己這個“秘密”的?

  燕燕:在學校他們把我當作男生,但我一直只敢在無人的時候偷偷去上男廁所,並且大小便都是蹲下來解,偶爾有同學看見了,我就說在解大便。

  記者:聽說你以前的理想是長大了成為一名運動員,如今變成了一名女孩,你的夢想會改變嗎?

  燕燕:不會改變,這世界我最愛我媽媽,也覺得她最偉大,我長大了要當一名運動員,給媽媽拿幾塊金牌回來!

  記者:你內心想當男孩還是女孩?現在成為女孩,感覺怎樣?

  燕燕:我心?還是想當一名男孩,畢竟這麼多年來習慣了。現在感覺當女孩比當男孩要好一些,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但還是害怕別人來嘲笑我。

  記者:那你怎樣去面對新的一切?

  燕燕:自己的路讓我自己去走吧,我儘量不想這些,讓自己快樂地成長。

  尷尬篇

  五大難題考驗燕燕人生

  昨日下午,記者電話聯繫上了燕燕的主治醫生、著名的變性專家鄒景貴教授。

  鄒教授說,燕燕的手術非常成功,經過兩個月的休養調整,一切生命體徵都很良好。如今仍得堅持吃藥,來調整其內分泌,讓雄性激素不斷降低,提高其雌性激素。現在燕燕的皮膚越來越白皙細嫩,頭髮也長得很快,這都是很好的術後現象。

  鄒教授分析說,變性後都會面臨新的問題,又會面對新的壓力。在今後的生活中,燕燕會面對以下5大難題和尷尬。

  難題一:以前她在學校都上男廁所,以後就非得上女廁所了,以前熟悉的人會笑話和嘲弄她嗎?

  難題二:以前還被弟弟喊做“哥哥”,而如今卻突然變成“姐姐”了,不遭受異樣的眼光幾乎不太可能,這都需要燕燕和媽媽勇敢地去面對。

  難題三:燕燕說話仍比男生還粗壯。從醫學常識和實踐經驗來看,如果情況好的話,燕燕可能5-6年變成“女聲”,情況不好時間會更長一些。這種“女身男音”的尷尬對燕燕挑戰很大,畢竟她的年齡還這樣小,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差。

  難題四:手術後,燕燕具有女性的子宮和陰道,但沒有卵巢,這就意味著她今後沒有生育能力,這又是她人生的另一大不幸。成人後,她能獲得完美的愛情與婚姻嗎?

  難題五:燕燕得一直堅持吃藥,可能一直要到18歲,對於她一貧如洗的家庭來說,將是最為棘手的事情。

  最新進展

  媽媽要帶燕燕異地求學

  昨晚7時,李時香打來電話告訴記者:丈夫由於擔心再受到母女的拖累,前幾天,原本感情就不好的夫妻倆正式離了婚。這樣一來,與公公婆婆的關係將更加難處,這對身處困境中的母女倆將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李時香說,她經過劇烈的思想掙扎,原來決定“五一”大假後送燕燕回母校的計劃放棄了。如果回到原來的學校讀書,雖然師生都歡迎她回來,但畢竟對燕燕的性格、心理等方面都不利。她希望帶著燕燕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生活,到新的學校去上學。

  來源:四川線上-華西都市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