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是男是女?--變性騙子上海落網始末

羊城晚報 2001-02-27 13:51

  圖一: 變性前的冉義軍
  

  圖二: 變性後的冉義軍。
  
  上海消息 1月2日,臨近子夜,上海市警方抓獲了由北京潛逃至上海的犯罪嫌疑人冉義軍,然而令幹警尷尬的是,北京警方要求協助抓捕的犯罪嫌疑人是男性,可眼前的這個人,分明是個女人!
  
  事情還得從頭說起。犯罪嫌疑人冉義軍,男,26歲,四川省酉陽苗族自治縣人,土家族。學過美容美髮,在北京一家髮廊打工。期間,他結識了常來店裡美髮的一名香港客商。香港客商想把手中的美金調換成人民幣,冉自稱有門路,並為其成功調換了第一批美金。於是這位客商很信任冉,並於1999年1月將3萬余美金交給冉。誰知冉就此銷聲匿跡。
  
  香港客商立即向北京市公安局報案。北京警方經過仔細偵察,在冉的家鄉發現了線索。冉的家人收到了來自上海的匯款,匯款人為“楊麗”,然而這家人在上海並沒有什麼親友。警方據此斷定:冉義軍此刻正隱匿在上海。於是,北京警方要求上海警方協助追捕,並於去年12月派員趕赴上海。
  
  幾經周折,上海警方掌握了“楊麗”曾使用過的一個手機號碼,經過偵察,終於瞭解到他現在的住址———虹口區虯江支路某弄某號。偵察員立即趕到冉的住處,卻撲了個空。周圍鄰居說,這裡住著一個外來女性,此時可能回老家探親去了。
  
  2001年1月2日深夜,偵察員收到居委會幹部及周圍鄰居提供的資訊:“楊麗”的住處有人活動。警方當機立斷,決定實施抓捕,並將“楊麗”帶到了當地派出所。
  
  於是就出現了本文開頭的那一幕。
  
  到底是抓錯了人,還是……
  
  幸好當天派出所有一位值班女警,於是由她對“楊麗(圖)”進行了驗身。過了好一會兒,女警走出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警方對“楊麗”住處進行了搜查,發現了冉義軍的畢業證書,上海某醫院進行變性手術的病歷及發票。
  
  此時,真相終於大白。冉從小失去父親,家中只有母親和幾個姐姐。在女性環境中長大的冉義軍,因而帶有極大的女性傾向。他這次騙客戶的3萬美金正是想用來圓其“女兒夢”。他潛逃至上海後,先後花費6萬餘元人民幣,動了兩次變性手術,割除喉節和生殖器,並隆了胸。於是,冉義軍搖身一變成了“楊麗”。(陳毛弟 潘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般標準的進行女性化轉化過程的用藥過程

長期戴肛塞的方法研究